Events

HUAWEI CONNECT 2022泰國曼谷開幕 華為雲全球釋放數碼生產力

  •  
  •  
  •  

第7屆華為全聯接大會HUAWEI CONNECT 2022於泰國曼谷揭幕。作為面向ICT產業的全球旗艦活動,今屆大會以「釋放數字生產力」為主題,邀請全球ICT行業領袖、專家、合作夥伴等嘉賓共同就如何釋放數碼生產力,推動數碼經濟發展,發展數碼生態等議題展開探討。華為在大會上分享了推動行業數碼化發展的核心措施,並面向全球市場發佈超過十多項創新雲服務。

是次大會為期3天,是華為全聯接大會揚帆全球的首站,吸引了全球超過1萬名嘉賓蒞臨現場參與。當中大會共舉辦2場主題演講、6場產業峰會及數場演講和展示活動,展示和闡述了行業數字化轉型、創新數碼基礎設施、華為雲最新服務及生態夥伴的解決方案。

三大核心措施 推動行業數碼化發展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發表了以「釋放數字生產力」為主題的演講,並提出推進千行百業數碼化轉型的三大核心措施:基礎設施先行,持續提升連接和計算能力;堅定擁抱雲,從「上好雲」到「用好雲」,協助企業數碼轉型,實現跨越式業務發展;積極構建本地數碼生態,培育數字人才,並協助中小企業發展。

胡厚崑於會上表示:「數字化、智能化是人類社會未來發展的最確定趨勢。華為雲現已集成超過240種服務、5萬多個API,把最新的AI、應用開發、大資料等技術和開發工具帶到雲端。華為雲致力構建『全球一張網』,打造50毫秒用戶優質體驗服務圈,讓企業無需再自行興建數據中心。華為雲即將於印尼、愛爾蘭開設雲服務,到今年年末,華為雲將佈局全球29個區域、75個可用區,覆蓋170多個國家和地區。」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於大會上發表「釋放數字生產力」主題演講

此外,華為雲CEO張平安於大會上發佈「 Go Cloud,Go Global」生態計劃,聚焦「一切皆服務」,通過共享華為在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本地化經驗、對熱點區域行業和產業的洞察經驗、華為雲技術與解決方案能力和全球生態,幫助更多企業走向全球,實現商業成功。而華為雲全球MKT與銷售服務總裁石冀琳亦在本次大會上發佈15項創新服務:包括華為雲CCE Turbo、分散式雲原生UCS、盤古海浪大模型、DataArts LakeFormation、虛擬直播服務、代碼檢查和雲測試、KooMessage、KooSearch、KooGallery等,為首次面向全球落地的服務。

華為雲CEO張平安於大會上發佈「 Go Cloud,Go Global」生態計劃

華為雲全球MKT與銷售服務總裁石冀琳亦發佈15項首次面向全球落地的創新服務

Web 3.0專場論壇介紹華為雲的區塊鏈技術服務

大會設有Web 3.0主題專場論壇,介紹以華為雲為底座,所孵化出的Web 3.0的各項應用技術與場景。Web 3.0 是技術專家為新型互聯網服務所取的名字,透過元宇宙Metaverse、數字藏品、GameFi、DAO、DeFi等技術改變傳統的商業模式,加速發展全新的數字時代。主題專場內容包括Web 3.0生態及未來發展、數字基礎設施和Web 3.0在數字經濟中的價值。

與歐科雲鏈簽署合作備忘錄 展開戰略合作

華為雲與歐科雲鏈 (01499.HK) 在華為全聯接大會期間簽署合作備忘錄。歐科雲鏈將基於華為雲數據倉庫 GaussDB (DWS) 全並行分佈式架構技術、全球加速器 Global Accelerator (GA)、分佈式雲原生 Ubiquitous Cloud-Native Service (UCS) 以及區塊鏈服務Blockchain Service(BCS)技術構建安全合規領域聯合解決方案,雙方將共同致力服務於全球區塊鏈領域合規遵從的要求。歐科雲鏈透過華為雲的全球加速服務,企業分支可以高效訪問企業應用前端,構建雲原生業務部署、管理、應用生態的全域一致性體驗,實現客戶在使用雲原生應用時,感受不到地域、跨雲、流量的限制,攜手打造全域、直觀、關聯性、視覺化的運營數字化分析平台,遵從行業合規,釋放數據價值,以數據分析來驅動業務價值提升及管理提升,共同服務全球區塊鏈社區生態,讓雲原生的能力進入企業的每一個業務場景。

華為雲與歐科雲鏈在華為全連接大會期間簽署合作備忘錄

華為香港雲業務部總經理曹玲玲表示:「在現今步入數碼經濟的階段,行業安全合規尤其重要。華為雲會為歐科雲鏈的合規解決方案技術能力提供雲計算的平台能力和區塊鏈技術服務,發揮數據基建潛能,雙方將共同拓展區塊鏈多元化應用場景,推進基於區塊鏈的新基建產業,期望雙方的合作能夠有效的推動區塊鏈技術發展,為產業及社會的價值賦能。」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