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MD第4代EPYC處理器為數據中心帶來卓越效能

  •  
  •  
  •  

AMD在「together we advance_data centers」線上發佈會宣佈AMD第4代EPYC處理器全面上市,為雲端、企業以及高效能運算的嚴苛工作負載提供卓越效能,也為現代數據中心帶來新一代架構、技術及功能。憑著「 Zen 4 」核心,其領先的能源效益可助客戶加速推動數據中心現代化,以提升應用程式處理量,並獲取更多富執行性的見解。

助企加快獲取成績 帶來富執行性的商業見解

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首度展示AMD第4代EPYC處理器。

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表示:「選擇合適的數據中心處理器比以往更為重要,而AMD第4代EPYC處理器在各方面正正處於領先地位。數據中心是AMD最具增長機會及戰略意義的領域,我們致力提供業界最廣泛的高效能及自行調適運算引擎產品組合,使AMD成為合作夥伴的首選。我們構建了業界最頂尖的數據中心CPU藍圖,而第4代EPYC處理器在效能和效率方面均有顯著進步,令伺服器處理器藍圖盡善盡美。隨著AMD的合作夥伴產業體系即將推出一系列完善的解決方案,選擇第4代EPYC處理器的數據中心客戶將提高效能、整合其基礎架構並降低能源成本。」

AMD第4代EPYC處理器。

AMD第4代EPYC處理器旨在為不同市場區域及應用程式帶來優化,協助企業運用更多的數據中心資源,創造額外的工作負載處理量並加快輸出結果。

透過AMD第4代EPYC處理器,企業能夠:

  • 支援效能與效率:憑藉單一處理器中多達96個核心,全新AMD EPYC處理器讓客戶可透過更強勁的效能,只需部署較少量的伺服器即可持續滿足運算需求。這讓客戶能擁有更多的數據中心靈活性,達致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並推動實質利潤。
  • 協助保障資料安全:透過「Security by Design」的理念,AMD持續為x86架構CPU提供各種強化保安功能。AMD第4代EPYC處理器系列拓展AMD Infinity Guard,以先進功能帶來實體及虛擬層面的保護。第4代EPYC處理器的加密金鑰為前一代產品的2倍,協助客戶確保本地、雲端及儲存設備內的資料安全。
  • 運用最新的業界功能及架構:全新處理器持續為客戶提供一應俱全的功能組合,客戶只需基於其工作負載要求挑選所需的核心數目及頻率規格。AMD第4代EPYC處理器支援對人工智能(AI)及機器學習(ML)應用至關重要的DDR5記憶體及PCIe Gen5介面。此外,AMD第4代EPYC處理器亦支援CXL 1.1+記憶體擴充,協助客戶滿足龐大記憶體工作負載容量的需求。

以上所有特色及功能讓客戶憑藉第4代EPYC處理器更卓越的效能,推動基礎架構整合,從而協助減少數據中心的成本與能源消耗。

擴展AMD EPYC處理器產業生態圈

AMD技術總監暨技術及工程部執行副總裁Mark Papermaster分享Zen 4核心帶來卓越效能及效益。

在「together we advance_data centers」線上發佈會上,AMD深獲眾多雲端、軟件及OEM合作夥伴全力支持,其中包括Dell Technologies、Google Cloud、HPE、Lenovo、Microsoft Azure、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Supermicro及VMware。以上合作夥伴對AMD第4代EPYC處理器的支持包括:

AMD資深副總裁暨伺服器業務部門總經理Dan McNamara講述AMD第4代EPYC處理器為雲端、企業以及高效能運算工作負載提供領先效能。
  • Dell Technologies宣佈新一代Dell PowerEdge伺服器將搭載AMD第4代EPYC處理器。全新系統擁有卓越應用效能, 致力協助客戶更有效率地處理數據分析等以運算為中心的高耗能工作負載。
  • Google Cloud考慮將AMD第4代EPYC處理器納入Google Cloud運算引擎,凸顯AMD EPYC處理器能在Google數據中心內協助達成效率目標。此外,Google強調運用AMD EPYC處理器讓Google Cloud Tau虛擬機器擁有領先業界的性價比外,也在Google Cloud的機密運算產品陣容提供高度安全的資料保護。
  • HPE宣佈支援AMD第4代EPYC處理器的新款HPE ProLiant Gen11伺服器,現搭配HPE GreenLake推出按使用量收費的消費組合。此外,HPE宣佈超級運算產品陣容包括全新HPE Cray EX2500與HPE Cray XD2000超級電腦,全面支援AMD第4代EPYC處理器。
  • Lenovo推出21款搭載AMD第4代EPYC處理器的全新ThinkSystem伺服器與ThinkAgile超融合基礎架構(HCI)解決方案,其中包括ThinkAgile VX與ThinkAgile HX,可實現快速的混合多雲部署,同時簡化基礎架構管理。
  • 微軟發表適用於高效能運算的全新虛擬機器(VM)預覽版。HBv4系列虛擬機器以及全新HX系列虛擬機器搭載AMD第4代EPYC處理器,將在2023年推出時採用AMD 3D V-Cache技術。此外,微軟宣佈將陸續推出其他採用AMD第4代EPYC處理器的虛擬機器與容器。
  • 最新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OCI)E5運算實例搭載AMD第4代EPYC處理器,其客戶Oracle Red Bull Racing車隊藉由該款運算實例研發新一代動力傳動裝置項目。此外,Oracle將透過以AMD安全加密虛擬化(SEV)為基礎的OCI機密運算提供強化保護。AMD第4代EPYC處理器也將為OCI的MySQL HeatWave、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以及Exadata Database Service帶來強大效能。
  • Supermicro宣佈大幅擴充伺服器產品系列,在A+系列搭載全新AMD第4代EPYC處理器。
  • VMware宣佈支援及最佳化AMD第4代EPYC處理器的vSphere 8系統現已推出。
AMD資深副總裁暨數據中心解決方案業務部門總經理Forrest Norrod分享AMD EPYC處理器備受完整的雲端、企業、硬件及軟件產業生態圈支持。

AMD第4代EPYC處理器提供高達2.8倍的效能提升、降低多達54%的功耗,而AMD EPYC處理器更已創下超過300項世界紀錄,同時廣受完整軟件與硬件產業生態圈的支援,其支援的工作負載橫跨數據庫、虛擬化、AI/ML、高效能運算等領域。

AMD4EPYC處理器產品陣容

型號核心數預設熱設計功耗(TDPcTDP基礎頻率 (GHz)提升頻率(GHz)4EPYC
每千片售價
965496360瓦320-400瓦2.43.711,805美元
963484290瓦240-300瓦2.253.710,304美元
955464360瓦320-400瓦3.13.759,087美元
953464280瓦240-300瓦2.453.78,803美元
945448290瓦240-300瓦2.753.85,225美元
935432280瓦240-300瓦3.253.83,420美元
933432210瓦200-240瓦2.73.92,990美元
925424200瓦200-240瓦2.94.152,299美元
922424200瓦200-240瓦2.53.71,825美元
912416200瓦200-240瓦3.03.71,083美元
9474F48360瓦320-400瓦3.64.16,780美元
9374F32320瓦320-400瓦3.854.34,850美元
9274F24320瓦320-400瓦4.054.33,060美元
9174F16320瓦320-400瓦4.14.43,850美元
9654P96360瓦320-400瓦2.43.710,625美元
9554P64360瓦320-400瓦3.13.757,104美元
9454P48290瓦240-300瓦2.753.84,598美元
9354P32280瓦240-300瓦3.253.82,730美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