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msung Galaxy全新安全防禦程式 防止流動安全威脅

  •  
  •  
  •  

你知道僅僅接收一張圖片就足以讓黑客入侵嗎? 雖然人人都知道不要隨意開啟不明鏈接或附件,但隨著網絡犯罪分子不斷發掘新的攻擊方法,單靠這樣也不能保證資料安全。最新的網絡攻擊手法「零點擊攻擊」(zero-click),會令用戶在接收圖片時隨時被入侵,因為某些圖片中可能隱藏了惡意程式碼。

雖然目前Samsung Galaxy智能手機仍未有此類型的攻擊跡象,但三星電子持續放眼未來,以預測潛在威脅並提前制定安全防範措施——包括推出Samsung Message Guard。

嶄新安全防護應對新威脅

試想像一下:當你的手機收到一張圖片時,手機在口袋中輕輕震動,或者在你沉睡時,在床頭櫃上短暫亮起屏幕。雖然你還沒有接觸手機,但可能已經有人正在閱讀你的短信、瀏覽你的圖片庫和複製你的銀行資料。

在網絡犯罪日益猖獗的時代,零點擊攻擊只是針對用戶個人資料的一種最新威脅。全球每三位消費者中,就有一位的個人資料曾遭到黑客入侵[1],成為數據泄露的受害者。資料外泄的個案越來越普遍,在2013年至 2021年期間發生率更上升了三倍以上[2]

威脅不斷演變,Samsung的流動安全也在不斷蛻變。Samsung Galaxy智能手機通過強大的Samsung Knox平台提供全面的安全防護,保護用戶在使用影片和音訊格式檔案時免受攻擊。Samsung Message Guard將提前制定安全防護措施,進一步保護你的裝置,避免裝置受到偽裝成圖片附件的無形惡意攻擊,將安全性提升至更高水平[3]

此安全防護方案目前適用於 Samsung Messages和Google的Messages應用程式[4]。基於Samsung樂於開放合作的理念,軟件更新將於稍後推出,讓 Samsung Message Guard的保護範圍能夠擴展至第三方通訊應用程式。

受保護的安全環境

Samsung Media Guard 是一種先進的「沙盒」(sandbox),或者可以形容為一種虛擬隔離區。當用戶接收到圖片檔案時,圖片會被攔截並將其與裝置的其他部分阻隔開,防止惡意程式碼取得手機內的文件或影響運行系統。Samsung Message Guard會在受控的環境中仔細地檢查檔案的每一部分,以確保它不會入侵裝置的其他地方。

簡單而言,Samsung Message Guard會自動清除隱藏在圖片檔案中的任何潛在威脅,以免它們對手機造成任何損害。整個程序大致上均於手機後台背景執行,不需要經由用戶啟動。由此可見,以前如果不採取任何行動的話,手機就可能受到威脅,但現在無需進行任何操作,都能夠免受零點擊攻擊。

Samsung除了擁有這次最新推出、極具前瞻性的安全防護方案之外,屢獲殊榮的Samsung Knox亦已為Samsung Galaxy裝置在其他領域提供行業領先的安全和私隱保護,由硬件到軟件,每一層都提供端到端保護以及實時威脅檢測。

推出日期

Samsung Message Guard將首先於Samsung Galaxy S23系列上使用,並將在今年稍後時間逐步擴展至其他Galaxy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5]


1 2022 Thales Consumer Digital Trust Index, https://cpl.thalesgroup.com/data-trust-index.

2 2022 Data Breach Investigations Report, Verizon, https://www.verizon.com/business/resources/reports/dbir/.

3 Samsung Message Guard 支援針對以下圖片格式的保護:PNG, JPG/JPEG, GIF, ICO, WEBP, BMP, WBMP。

4 預設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或因市場而異。

5 One UI 5.1或以上。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