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加快AI發展 商湯推日日新大模型

  •  
  •  
  •  

商湯科技SenseTime舉辦技術交流日活動,分享以「大模型+大算力」推進AGI (通用人工智能) 發展的戰略佈局,並公佈了商湯在該戰略下的「日日新SenseNova」大模型體系,推出自然語言處理、内容生成、自動化數據標注、自訂模型訓練等多種大模型及能力。

AI文生圖創作

活動上,商湯不僅展示了「日日新SenseNova」大模型體系下的語言大模型,還展示了AI文生圖創作、2D/3D數字人生成、大場景/小物體生成等一系列生成式AI模型及應用,並公佈了商湯依託AI大裝置SenseCore實現「大模型+大算力」融合創新的研發體系。

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首席科學家王曉剛介紹商湯日日新大模型的發展策略。

當前業界訓練大模型對大算力的需求非常旺盛,並且真正的基礎設施十分稀缺。商湯歷時五年,建設了業界領先的AI大裝置,大裝置上總共有2萬7千塊的GPU芯片卡,可以輸出5,000P的總算力,是亞洲目前最大的智能計算平台之一。基於大裝置的能力,商湯目前已構建了計算機視覺、自然語言處理、AI內容生成、多模態、決策智慧等多個領域的大模型,持續演進能力並廣泛支持各種應用。

商湯科技發佈「日日新SenseNova」大模型體系

商湯科技董事長兼CEO徐立表示:「在AI大模型時代,數據、算法和算力這三要素也在經歷新的演變,大模型參數量將以指數級的速率提升,而數據量隨著多模態的引入也將大規模增長,因此就必然會導致對算力需求的劇增。我們以AI大裝置SenseCore打造AGI時代的基礎設施,並基於此將大模型體系命名為『日日新SenseNova』,寓意『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希望在模型的迭代速度及處理問題的能力上可以日日更新,不斷解鎖AGI的更多可能。」

商湯科技董事長兼CEO徐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