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Study

聯想運用UiPath人工智能 簡化工序數碼轉型

  •  
  •  
  •  

聯想集團透過智能化推動新業務增長並實現社會價值。近日,聯想全球Solutions & Services Group技術與解決方案交付團隊 (SSG) 與UiPath合作,規劃業務自動化實施範圍和Automation Operating Model自動化維運管理體系 (AOM),透過將維運生態系統智能化,制定整個企業的數碼轉型目標,覆蓋的業務部門包括人力資源、財務、供應鏈、審計、銷售和服務等。

打破系統屏障 實現無縫跨系統連接

聯想利用自動化技術優化財務報表核驗流程,提高效率並降低成本,改進並打破以往需要跨系統下載不同報表的系統壁壘。由於機器人負責了繁重的核驗工作,員工得以有更多時間處理其他工作。此外,在需要快速實現資料校驗的情況下,機器人也發揮了高效率、低成本的優勢。

代替重複性的工作 讓流程更簡單 

聯想採用自動化技術優化公務報銷流程,提高效率和精確度。透過採用自動化軟件機器人,結合OCR、智能自助對話機器人等技術,機器人能夠自動通過OCR識別發票並整理資料,完成系統填報和提交,並將報銷明細匯出。自動化流程節省了90%的處理時間,智能識別發票的準確率提升至98%。同時,透過將票據的影像有結構地進行數碼化記錄和存檔,管理層能夠輕鬆在網上審視報銷資料,提升工作效率。

結合AI技術 加速推動企業數碼化

聯想採用UiPath業務自動化平台,結合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OCR等技術,對資料進行處理,提升工作效率。聯想採用了AI驅動的業務自動化技術,令財務報表的效率提高了97%,而在Trial Balance帳目核對的自動化項目中,機器人亦能更快更準確地完成月結,進行產品成本自動分析計算,幫助成本經理快速檢索到合適的產品,以及計算最終報價。

協助管理層作出財務決策 

自動化技術的引入,可提高了財務效率及減輕員工壓力,讓財務部門的員工獲得更多時間去進行分析和優化建議等工作。鑑於企業現金流預測之準確性和及時性的重要性,聯想財務部門採用了UiPath自動化技術,幫助其預算未來90天內需要支付的款項,機器人可自動下載、整理、計算全部資料,節省人力及提升了資料的及時性和準確性,幫助管理層加快決策進度。 在採用機器人技術後,成本控制團隊亦可更及時地交付準確的收入成本分析報表。

綜合來看,聯想SSG與UiPath合作建立適合聯想自動化發展現狀的AOM管理體系,包含五大範疇,支援業務自動化流程開發和部署,聯想SSG團隊開發聯想RPA管理運營平台,實現全方位管理和服務一體化,進行全面部署,增添的自助機器人「助小咖」和移動終端「樂聊 MyHub」,可令員工與業務更靈活調配。聯想 SSG 團隊全力加速企業整體轉型,未來將加強與UiPath合作推進自動化部署,協助釋放業務潛能,創造更大商業價值。

自助機器人「樂聊 MyHub」
自助機器人「助小咖」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