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ortinet:單一SASE供應保護遙距工作員工

  •  
  •  
  •  

自動化網絡保安服務方案供應商Fortinet在香港舉行「Accelerate亞洲2023」會議,匯聚Fortinet來自香港和區內的專家,就香港及全球的最新網絡安全趨勢分享見解,並探索如何在未來建設數碼世界。在後疫情時代下,遙距和混合辦公將繼續成為大勢所趨,本地企業必須了解隨之而來的安全風險。

混合辦公帶來網絡安全新挑戰

Fortinet在會議中發佈了一項委托IDC進行的亞太區安全存取服務邊緣 (SASE) 最新調查結果。報告基於IDC最近在亞太地區9個國家所進行的一項調查,探討網絡安全領袖對混合辦公模式的觀點,特別是混合辦公在過去一年對他們所屬機構的影響,以及他們為緩解安全挑戰所採取的策略。

該調查的重點如下:

  • 「一體式分支機構 (Branch-Office-of-One)」的崛起:根據調查,所有 (100%) 的香港受訪者均正採用混合辦公或全遙距辦公模式,當中有超過三分之二 (64%) 表示他們有至少兩成 (20%) 僱員以混合模式工作。這種向遙距工作模式的轉移,導致員工在家或傳統辦公室以外的其他地方工作,成爲「分支機構之一」。因此,四分三 (74%) 的香港受訪者預計,受管理裝置的數量將於未來兩年激增超過 100% (部分受訪者甚至預測有400%增長)。此外,84%香港受訪者預計未受管理裝置的增長可能超過50%,令安全事故的複雜性和風險隨之而加劇,對已經不堪重負的 IT 安全團隊帶來額外的壓力。
  • 未受管理裝置帶來的風險:隨著雲端運算和遙距工作變得更盛行,位於企業網絡之外的用家、裝置、數據亦正在上升。現時,香港四成 (40%) 連接上網絡的裝置為未受管理,增加出現安全事故的可能性。香港受訪者預計,有關安全事故的數字會上升,其中 84%預計,直至2025年該數字會增加一半 (50%)。
  • 保障雲端安全的需要:隨著混合辦公的增加,員工需與外部系統和雲端應用建立多個連接以保持生產力。受訪者指,他們在香港的員工需要連接超過30個第三方雲端應用,這增加了安全事故的風險。在未來兩年,所有 (100%) 的香港受訪者均預計該數字將增加一倍,而超過四成認爲數字會增加兩倍,令風險進一步加劇。由於傳統的保安措施不敷應用,確保員工連接至第三方及雲端服務,並同時維護網絡安全,是一項重大挑戰。
  • 安全事故的增加:混合辦公以及受管理與未受管理網絡連接造成了安全事故的大幅增加。36%受訪香港機構表示,安全漏洞的數字增加了兩倍以上。根據調查,56%香港受訪者曾經歷至少兩倍的安全事故增長。最常見的安全事故包括網絡釣魚、阻斷服務攻擊(DoS)、資料/身份盜竊、勒索軟件和數據損失。然而亞洲整體只有近半 (49%) 機構有專門的網絡安全人員,使他們更容易受到事故與漏洞的影響。
  • SASE:改變混合辦公的關鍵:爲了應對混合辦公所帶來的挑戰,香港有許多機構計劃投資單一供應商的SASE解決方案,以改善他們的安全態勢,並爲遙距工作的員工提供統一的用戶體驗。許多機構需要一個完善的解決方案,為網絡内外的用戶提供統一的保安態勢。與此同時,簡化保安措施的管理及改善遙距工作的員工的體驗亦推動機構對SASE方案的探索。
  • 傾向單一供應商:由於機構採用SASE管理網絡和保安服務,他們正尋求一個集中的平台簡化營運。根據調查結果, 近八成 (78%) 香港受訪者傾向使用單一供應商所提供的網絡及保安功能,而86%受訪者正整合他們的IT保安供應商。近一半 (48%) 受訪者傾向於使用單一供應商所提供的雲端交付保安服務和SD-WAN,原因包括減少安全漏洞、提高網絡性能、易於部署,以及解決整合和拓展性的挑戰。

做好網絡安全 迎接數碼經濟機遇

Fortinet香港、澳門及蒙古區域總監馮玉明表示:「最新發布的SASE調查結果顯示,混合辦公在港蔚然成風,使網絡安全環境變得更為複雜。Fortinet將繼續致力提供單一供應商SASE等的領先解決方案,助企業以高效的保安管理,更自信地迎接數碼經濟的機遇。」

左起Fortinet香港、澳門及蒙古系統工程主管吳維穎 (Nick Ng)、Fortinet香港、澳門及蒙古區域總監馮玉明 (Cherry Fung)、Fortinet東南亞與香港資訊安全總監鄺偉基 (Daniel Kwong)。

Fortinet東南亞與香港資訊安全總監鄺偉基表示:「隨著全世界趨向混合工作,企業正面臨保護『一體式分支機構』環境的挑戰。當中,員工和裝置都在傳統辦公室的邊界之外工作。該調查突顯企業迫切需要採取全面的安全策略,解決遙距工作增加所帶來的複雜性和風險。單一供應商SASE 具備集中的網絡和保安能力,為致力為網絡内外用戶尋求簡單和一致保安態勢的機構,提供徹底的改變。」

Fortinet香港、澳門及蒙古系統工程主管吳維穎表示:「隨著香港繼續擁抱未來並成爲數字經濟的領袖,我們必須意識到網絡攻擊和數據洩漏的頻率和複雜性正在增加,網絡安全技術人才短缺只會使問題更趨複雜。Fortinet 致力彌補技能差距,為機構内所有員工提供必要的知識並提升網絡安全意識。透過Fortinet的單一供應商SASE解決方案,我們旨在簡化保安政策管理,改善員工遙距工作的體驗,並幫助香港企業應對由勞動力轉變所衍生的安全挑戰。」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