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umsub星洲成立新總部 拓展亞太區業務

  •  
  •  
  •  

全球一體化驗證平台Sumsub,今天宣布計劃將於新加坡成立公司亞太區總部,並將在亞太區(包括香港及新加坡等)落實拓展業務發展目標,並推出”Travel Rule”解決方案以確保不同新市場的合規率,以應對亞太區隨着科技初創企業的崛起而不斷升級的身分盜竊威脅。

發展亞太區市場 應對激增反詐騙需求

近年,香港及新加坡於亞洲,乃至全球的數字資產及金融科技市場中擔當重要角色。新加坡的數碼資產及金融科技業務迅速崛起,而香港則為最早從投資者保護角度對數字資產領域進行監管的主要司法管轄區之一,顯示香港發展金融科技的決心。藉着新加坡的國際金融地位及其活力十足的創業環境,Sumsub旨在於區內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將其業務拓展到更廣泛亞太地區的國際金融中心。

Sumsub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Andrew Sever表示:「亞太區是我們全球擴張的重要目標之一。該區的科技初創企業,尤其是金融科技企業正在蓬勃發展。隨著市場對即時開戶及強大防詐騙保護的需求甚高,我們於亞太區市場發現到龐大的商機。 Sumsub已經協助數以千計的國際東、西方企業建立高轉化率驗證流程,同時防止詐騙並確保監管合規性,我們已準備好為更多亞太區客戶及合作夥伴提供服務。

Sumsub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Andrew Sever

根據Sumsub 的內部統計數據顯示,全球身分盜竊事件持續增加,亞太地區亦不例外。例如在香港,2023年第二季的護照犯罪率超過 4%,而與金融科技相關的詐騙率則從2023年第一季的0.48%飆升至2023年第二季的3.82%。此外,在2023年第二季,香港與Deepfake相關的詐騙案件按季增加了三成三。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行業的數碼詐騙從2023 年第一季到第二季亦同樣增加了三成三。同期,身分證犯罪率增加了 1.5 倍,護照犯罪率亦增加逾倍,達到 3.5%。值得留意的是,菲律賓的居留許可犯罪率增加了一倍,而印尼及泰國身分證犯罪率則暴增六成以上。

Sumsub憑藉多年的國際經驗及多個亞洲客戶,包括幣安、bitwallet及Bybit等,Sumsub 開發的一款產品能令公司保持高水平的防詐騙保護,並緊守各種 KYC(認識你的客戶)、KYB(認識你的客戶公司)及 AML(反洗錢)法規。

跨越地理界線 確保不同市場最高合規率

Sumsub協助企業按照不同的司法管轄區提供最佳的客戶體驗,同時在新興市場及發達市場提供最高的合規率。Sumsub在逹至更廣泛的市場應用之前推出了創新功能,於香港和新加坡為數碼資產行業提供“Travel Rule” (旅行規則)解決方案,及在印尼提供免文件一鍵驗證服務,以便企業快速及全面地進駐亞洲市場。

Sumsub委任Penny Chai為公司於新加坡的首席代表,負責亞太地區的業務發展及營運。Penny為身分驗證行業的資深人士,也是金融科技和資訊科技合規方面的專家,於本年初加入Sumsub。

Sumsub亞太區業務發展副總裁Penny Chai表示:「隨着亞太區新總部落成,我們十分高興能提升服務香港客戶的能力。此外,我們期待憑藉我們亞太區樞紐的地理便利及廣闊連繫,拓展我們在該區的業務,並為新客戶提供服務。這是我們公司一個重要的發展里程碑,我們承諾會為我們的合作夥伴在香港這個充滿活力的市場吸納更多可信的用戶,並確保無縫、可靠的驗證過程。

隨着Sumsub在亞太區的擴張, 公司着眼於金融科技、數碼字產及流動交易行業,在這些行業中每年已為其2,000多個全球客戶驗證了數百萬個身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