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葦渡科技夥迪卡儂中國及榮慶物流 零碳綠色運輸新發展

  •  
  •  
  •  

香港科技園園區公司香港葦渡控股有限公司 (葦渡科技),與知名綜合體育運動集團迪卡儂 (Decathlon) 中國及中國智慧物流榮慶物流建立合作,共同打造可持續發展的全球供應鏈。葦渡科技是新能源自動駕駛重卡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將為迪卡儂中國進行零排放智能重卡測試,藉此支持迪卡儂中國的減排目標。

支持迪卡儂中國的減排目標

是次先行計劃將為迪卡儂中國進行葦渡科技零排放智能重卡的聯合測試,藉此支持迪卡儂中國的減排目標 — 到2026年集團全球碳排放絕對值 (包括範圍1、範圍2和範圍3) 減少百分之20,同時突顯集團致力應對氣候變化、推動並實踐可持續發展的決心。

三方將透過共同合作,一起應對物流行業在推動零碳排放的迫切挑戰。榮慶物流不僅對葦渡科技進行了戰略投資,更率先訂購多達200輛葦渡科技零排放智能重卡,首批車輛將於2024年開始交付使用。

紐約證券交易所祝賀葦渡科技與迪卡儂中國及榮慶物流推出零排放智能重卡聯合測試項目,以及葦渡科技最近完成A輪融資。

作為科技園公司創科生態圈的新成員,内地初創公司葦渡科技於今年四月進駐科學園,開設香港辦公室。科技園公司的創新力量以及強大網絡,能協助中國以至全球的初創企業發展國際市場,正好讓葦渡科技能藉此進一步推展其業務。

葦渡科技聯合創辦人、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韓文(右二)及其團隊去年四月進駐香港科學園。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姚慶良博士表示:「科技園公司祝賀葦渡科技邁向重要里程碑。葦渡科技在科技園公司設立辦公室,再次驗證了我們擁有蓬勃的創科環境。今次合作彰顯了科技園公司在培育創新項目和促進跨境合作方面的重要角色。我們期待葦渡科技、迪卡儂中國和榮慶物流能推動全球創新,對行業產生正面的影響,以展示香港和大灣區的創科潛力。」

迪卡儂中國副總裁王鋒表示:「迪卡儂的綠色物流體系,是為運動愛好者低碳運達每一件產品的承諾,是探索低碳商業模式轉型的重要戰略。攜手產業鏈上下游領先企業 — 葦渡科技和榮慶物流,探索創新解決方案,是賦能迪卡儂低碳物流體系的關鍵性行動。」

榮慶物流董事CEO熊星明也表達了相同的觀點,強調公司在引領綠色運輸方面的決心。熊星明並提到:「我們正投入大量資源,期待能盡快大規模的使用葦渡的新能源重卡。」

葦渡科技聯合創辦人、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韓文強調,這是一項互惠的合作,並表示:「新能源重卡不僅是零碳排放路線的關鍵一步,也對降低運營成本有重要的幫助。」是次合作同時突顯了葦渡科技對可持續創新的承諾以及為全球市場領導者提供服務的決心。

葦渡科技聯合創辦人、董事長、行政總裁韓文表示:「新能源重卡不僅是零碳排放路線的關鍵一步,也對降低運營成本有重大幫助。」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