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夥摩根大通培育創科人才 逾百名學生完成實習計劃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摩根大通攜手祝賀逾100名具潛力的學生由NxTEC (Next Technologist Entrepreneurial Champion) Career Launcher計劃畢業,他們展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合作性與表現,並獲得在超過60家科技園公司夥伴企業工作的機會的畢業生。

大學、機構與科學園區公司提供實習機會

為滿足本港對創科人才日益增長的需求,NxTEC計劃透過提供技能升級工作坊、實習機會和專業指導,培育新世代科技領袖。是次計劃獲摩根大通贊助,合作夥伴包括致力協助人才發展科技職涯的全球非牟利組織Generation香港,以及一眾大學、機構和科學園園區公司,共同為有意探索創科領域的年輕專才提供機會。

隨著年輕一代的加入,其嶄新視角和創新思維能為初創企業營造一個意念蓬勃、突破界限的環境。這些新世代創科人才正促進園區公司邁向成功,推動它們達至新高峰。

香港科技園公司創科培育及企業加速計劃總監粘清澤表示:「推動創科界蓬勃發展以及本港新一代經濟增長,人才是其中的一項關鍵因素。科技園公司很榮幸能夠與摩根大通和Generation 香港等具遠見的合作夥伴共同啟發下一代人才。NxTEC 的持續成功和合作精神,更展示了業界領袖之間的合作,有助支持本港作為全球創科人才中心的潛力。」

香港科技園公司創科培育及企業加速計劃總監粘清澤分享公私營合作如何能為初創企業及年輕人才帶來正面及關鍵的支持,協助他們發展多元的創科職涯。

成功建立多元人才庫

摩根大通亞太區策略執行董事Sukrit Khatri表示:「提升勞動力人口的技能水平,並確保不同背景人士都能獲得所需的支持和培訓,對構建一個更平等的未來有著關鍵作用。教育工作者、僱主和非牟利機構皆在提供學習機會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隨著新一屆NxTEC Career Launcher結束,我們培育了來自不同學術背景、充滿熱情的優秀學生,不少人更加入了科學園的初創公司展開職業生涯;可見我們已成功建立一個多元人才庫,並為此感到自豪。」

摩根大通亞太區策略執行董事Sukrit Khatri分享為不同背景的僱員建立充滿包容的團隊的重要性,確保所有人皆能獲得全面和平等的支持,以實現更平等的未來。

年輕人才與初創企業配對

Generation香港行政總裁鄭浩維表示:「Generation 香港很高興能夠在 NxTEC 計劃中擔任一個重要角色,為年輕人才及科技園公司的初創企業提供配對。我們的專業團隊透過連繫教育與就業之間的缺口,全力支持香港初創企業的發展,並為年輕人才建立富有成果的職業生涯。」

Generation 香港行政總裁鄭浩維分享NxTEC計劃如何提供支援及解決方案,以連繫教育與勞動市場需求之間的缺口,協助年輕人才為未來的職業生涯奠定重要基石。

NxTEC計劃對象涵蓋所有修讀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以及STEM以外學科的學生,旨在擴大創科及相關行業的吸引力;提供科技體驗、面試技巧培訓、校友分享、職業探索工作坊、設施參觀和僱主訪談等一系列活動,讓參加者有機會與業界的創新者、企業家及領袖建立聯繫。自2015 年,NxTEC已成功協助逾2,500名年輕人才打造創科職涯,吸引了逾550間園區公司參與,創造超過500多個實習機會。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