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直銷保單成功! Bowtie再獲3490萬美元融資

  •  
  •  
  •  

虛擬保險公司保泰人壽 (Bowtie) 宣布,已獲得金額達3,490萬美元的B2輪融資,由主要投資者香港永明金融領投,並獲得三井物產的進一步參與,再次證明投資者對Bowtie以科技重塑保險的信心。三井醫療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分部)首席執行官宍戶友哉表示:「三井熱衷於投資以價值為導向的醫療生態系統,當中重要的一環在於讓保險公司以及醫療服務供應商達成一致的利益。」

直銷渠道保單銷售上升至8.5%

Bowtie的快速崛起推動了整體網上應用率的發展,讓市場上的直銷渠道保單銷售比率由2.9%上升至8.5%,增幅近3倍。憑藉約30%的市場佔有率,Bowtie於2023年的上半年在香港的直銷渠道再度列冠,連續兩年成為該渠道的保單銷售冠軍。

Bowtie於2023年的上半年在香港的直銷渠道再度列冠,圖為Bowtie招牌自願醫保產品。

Bowtie實現業務增長的關鍵在於網上保險產品以及健康管理計劃的競爭力。根據國際調研和數據分析機構YouGov對保險行業的調查結果,Bowtie連續兩年獲客戶評得最高的「物有所值」分數,證明其品牌在市場上具備極強的競爭力;亦反映網上保險融合了性價比、便利性和優質服務,有能力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

Bowtie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陳鯤宇對公司強勁的增長軌跡充滿熱忱,他指出:「Bowtie的年度整體經常性收入達到2,500萬美元,客戶數量亦衝破10萬大關,展示了我們在業務增長、品牌建設以及客戶價值等各方面的紮實基礎。我們由衷地感謝投資者們對Bowtie持續的信任與支持,他們對初創企業的期望遠不止於增加銷售額,更要覓得清晰的盈利路徑;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讓我們取得的成績顯得彌足珍貴。」

左起:Bowtie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顏耀輝、Bowtie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陳鯤宇、三井醫療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分部)首席執行官宍戶友哉、Bowtie資深顧問曾俊華,以及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嘉言。

團體醫療保險逾500間中小企採用

除了招牌自願醫保產品外,現有客戶對其他醫療及人壽保險產品的加購亦對Bowtie的業務增長貢獻良多。以危疾保險為例,該類別產品去年的銷售表現亮眼,錄得超過100%增長率;同時,團體醫療保險以及預健計劃的銷售額亦取得了重要里程碑,服務超過500間中小企以及擁抱科技的企業,當中包括金融科技企業、電信商、航空公司等。

作爲Bowtie早期投資者,永明金融相信Bowtie的成長證明了虛擬保險的無限潛力。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嘉言表示:「在Bowtie面世之前,從來沒有人設想到消費者能夠主導保險銷售過程。我們很榮幸能夠支持Bowtie開拓醫療保險的新類別,共同讓保險變得真正的可負擔,不再遙不可及。」

另一投資者三井物產亦肯定了Bowtie實踐預防性護理的努力,包括建設現代化診所,以及與醫院等各健康夥伴們合作推出多樣化產品等。三井醫療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分部)首席執行官宍戶友哉表示:「三井熱衷於投資以價值為導向的醫療生態系統,當中重要的一環在於讓保險公司以及醫療服務供應商達成一致的利益;Bowtie不僅透過其創新的舉措讓兩者站在同一陣線,更大大簡化了醫療系統的複雜性,這讓我們看到了虛擬保險以科技重塑保險新格局的潛力。」

透過是輪融資,Bowtie期望進一步拓展公司業務並投資於科技,以填補香港達8,860億美元的保障缺口。Bowtie的目標是透過加速產品創新以及與醫療服務供應商的垂直整合,從而建立起差異化優勢,最終從源頭上改變客戶體驗。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