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投入10億美元 SAS生成式AI戰略

  •  
  •  
  •  

正當全球為生成式AI的無限可能感到無比雀躍之際,McKinsey & Company預測,生成式AI將為銀行、高科技、 生命科學和零售等行業帶來數十億美元的年收入增長。SAS目前正處在此等關鍵產業的核心。作為其10億美元行業解決方案投資的一部分,SAS將步入生成式AI承諾的最後一哩路。

構建值得信賴的生成式AI價值

IDC分析和資訊管理集團副總裁Dan Vesset表示:「SAS就生成式AI、合成數據、數碼對映模擬及大型語言模型的做法是有意為之,且理所當然。這些能力無比重要,能加快決策速度,讓一眾高層制定目標,更好分現對最新人工智能、分析和數據方案的投資。SAS在倡導道德人工智能方面享有盛譽,能夠就這些變革性技術為客戶提供良好指導。這對於需要處理敏感數據的行業客戶來說,包括銀行和醫療保健,這一點尤其重要。」

SAS持續與客戶合作,攜手在製造和物流領域共建數碼對映模擬。針對合成數據生成,SAS正與銀行和醫 療保健行業的客戶合作。SAS亦正廣泛研究大型語言模型 (LLM) 在行業問題中的應用,主要專注為客戶提 供可信且安全的分析結果。

SAS執行副總裁兼技術總監Bryan Harris說:「從生成式AI中實現價值需要深厚的行業專業知識、最先進的AI功能以及頂尖的端到端管治能力。SAS在產品組合中以獨特的方式提供了以上所有要素。我們對行業解決方案的10億美元投資中包括集成值得信賴的生成式AI功能,這些功能準確、可解釋且可防禦。 SAS軟件通常對客戶的業務至關重要,因此我們絕不能得過且過。」

SAS執行副總裁兼技術總監Bryan Harris

在早前SAS年度大會SAS Explore期間,一眾SAS領導者展示了公司在構建值得信賴的生成式AI方面的創新進展: 

• 合成數據生成。SAS率先對生成對抗網絡 (GAN) 進行了專利擴展,以創建統計上一致的表格數據, 反映現實世界環境的複雜性。此功能可保護私隱、緩解偏見和增強罕見事件,並為數碼對映提供基礎。SAS在這一領域的創新革新了預測模型,同時降低了醫療保健、生命科學、銀行、保險、零售和製造等行業的洞察成本。

• 數碼對映。為了應對中斷和提高韌性,企業需模擬和優化供應鍊和製造車間等複雜系統。構建物理系統的數碼對映能使企業幻想各種可能,從而更迅速實現未來。這會帶來更多的戰略決策、增加價 值並降低風險和損失。例如,SAS與一眾企業,包括聯邦公共服務財政部和Wienerberger合作,一 同優化運營、更好地診斷問題並改進預測性維護措施。

• 大型語言模型。大型語言模型是生成式AI的關鍵要素。為了給企業帶來真正的價值,這些基礎模型必須根據行業用例進行微調,同時保護數據私隱。SAS在神經網絡、深度學習、強化學習和自然 語言處理方面的專業知識,可加快生成式 AI 為客戶創造價值的時間。例如,SAS客戶已經可以透過SAS Customer Intelligence 360集成,使用生成式AI模型的強大功能。它可以幫助營銷人員簡化規劃、 內容創建和旅程設計活動。

SASMicrosoft專注生成式AI生產力

SAS和Microsoft致力為客戶提高生產力,同時在AI開發方面提供可信且安全的保障。Microsoft全球合作夥伴開發總監Brad Carlstedt表示:「我們得悉SAS在行業解決方案方面表現卓越,擁有廣泛的專業知識。對此,我們很高興能夠加深這項新興技術的合作夥伴關係。透過利用Azure OpenAI技術,我們將能幫助全球企業提高生產力和開發團隊的信心。」 大型語言模型的優勢在於他們能夠從海量數據集中創建對話體驗,然而,它們並不是為集成企業系統的定 量計算而設計。這是SAS和Microsoft合作為企業解決問題的最後一個關鍵挑戰。

SAS和Microsoft正在聯合開發一種生成式AI集成,將Microsoft Azure OpenAI的規模與SAS的企業任務編排以及企業用於製定運營決策的現有分析結合。生成式AI集成將於2023年第4季度以私人預覽版形式提供。

SAS正在與客戶合作,開發生成式AI工作流程,旨在為銀行、保險、製造、零售和整個公共界別等關鍵行業提供特定解決方案。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