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ogicalis CIO峰會2024 領導科技重塑未來

  •  
  •  
  •  

國際解決方案供應商Logicalis在香港舉行科技領袖座談會,向各行業管理層、技術主管展示第十屆《Logicalis CIO報告》,揭示未來科技趨勢、可持續發展、人工智能 (AI) 變革力量及安全要求。Logicalis亞洲行政總裁李崇偉 (Chong-Win Lee) 表示:「AI正推動第四次工業革命,各行各業正面臨雙重困境:如何領導組織推動創新和成長,同時保護組織免受數碼攻擊威脅?」

踏入十周年的《Logicalis CIO報告》,是綜合了解各行業CIO及高級行政人員對未來科技發展的趨勢、挑戰與抱負,也是檢視每年不斷變化的行業生態指引。多年來,Logicalis一直追蹤各行業科技領袖的戰略投資及影響力,也見證著企業董事會對科技領袖意見的重視。【點擊下載Logicalis CIO報告】

Logicalis在香港舉行科技領袖座談會,邀請各界CIO及高級管理層,解講第十屆《Logicalis CIO報告》的內容重點。

當今營商環境汰弱留強,企業要成功必須求變。Logicalis以「變革架構師」經營理念,協助各行各業數碼轉型。Logicalis行政總裁Robert Bailkoski指出:「根據最近公佈CIO研究報告顯示,各行業CIO均想投資更多於應用現代化、數據現代化、安全及混合雲上,這正是Logicalis專長所在。同時我們留意到AI在商業上的影響力,因此與許多AI供應商合作,滿足客戶營運自動化要求。」

他引述CIO研究報告指出,CIO們在IT投資上還有以下考慮:

・89%的CIO積極尋找將人工智能引入業務的機會。
・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83%的企業在過去一年曾經歷網路黑客攻擊。
・永續性越來越受重視,92%的CIO增加了對永續IT的投資。

Robert Bailkoski認為:「無論客戶遇上任何難題,肯踏出第一步才是最重要。」他解釋,由就地部處搬往雲端,需要深入發掘客戶要求,了解他們的安全及網絡問題,並在混合雲上達到相同的安全標準。之後,才是重新設計IT架構,讓客戶投資更多雲、深層安全、網絡技術,全面優化業務流程。

Logicalis行政總裁Robert Bailkoski表示,Logicalis透過30個地區逾7,000名「變革架構師」,幫助全球10,000多名客戶成功推進數碼轉型。

作為思科2023年度最佳永續發展合作夥伴,Logicalis在可持續發展上績效顯著,成功幫助全球多家企業減少全球IT基礎設施對環境影響。Logicalis科技總監Toby Alcock強調:「轉型始於透明度。」他引述2024年CIO報告顯示,80%的技術領導者難以分析其數碼足跡的績效。他重申:「若你無法衡量,就無法管理,透明度總是十分重要。」

事實上,不少CIO已有既定ESG目標:

・89%的CIO制定了減少IT碳排放的明確目標;
・93%認為IT是組織成功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核心;
・96%的CIO表示,他們的職能涉及公司整體永續發展規劃和設定目標。

Toby Alcock表示,要減少複雜性來加速客戶數碼轉型,先要有合適的IT工具或專業知識。Logicalis數碼託管平台 (Managed Digital Fabric Platform) 能協助客戶即時了解整個數碼生態系統的關鍵指標 (包括對環境影響),還可以管理碳足跡,清晰地展示搬往雲端或碳中和數據中心的實際成效 (以樹木數量計算),滿足CIO提升用戶體驗、可持續性、節約成本,以及可用性等成果。

Logicalis科技總監Toby Alcock表示,89%的CIO制定了減少IT碳排放的明確目標,滿足ESG成為重要考慮。

AI是近年最熱門技術,有助減輕工作負擔及推動創新。Logicalis亞洲行政總裁李崇偉 (Chong-Win Lee) 表示,今天有68%員工表示沒有足夠專注的時間來完成工作,當中會議效率低下是首要障礙。AI成為高效工作及溝通的利器,並將創造一種全新的工作方式。因此企業必須培養員工在AI應用方面的技能,甚至轉化為嶄新工作模式,才能為企業保持競爭優勢。

Logicalis的Smartwork 2.0框架建立起AI與員工連接新技能的橋樑,並在各方面的工作上提供幫助。Smartwork 2.0為工作場所提供360度全面視角,結合安全、治理、通訊和可擴展性,同時確保AI在整個組織中採用和規模化,有效提高生產力和效率。

他指出,透過該公司的Smartwork 2.0評估和工作坊,助您建立一個更穩固基礎使用Gen AI,優化部門流程和建立重要評核指標,帶來更多價值及長遠提升生產力。

Logicalis亞洲行政總裁李崇偉 (Chong-Win Lee) 指出,「員工最重視節省時間、高效完成工作和更快地學習新技能,這些Gen AI也可以幫忙。」

今天混合工作模式成為主流,亞太區的混合工作採用率從疫情前的40.8%翻了一倍,達到疫情後的80.4%。Logicalis亞太區解決方案主管Roger Loh指出,當大量企業推行混合工作模式,亦衍生相應的網絡安全挑戰,包括擴大攻擊面、遠端存取敏感數據、缺乏對員工的安全培訓、網路威脅的監控和調查不足等。

有見及此,Logicalis引用AI解決網絡安全問題,優點有:

威脅偵測:AI可以分析大量資料以偵測顯示網路威脅的模式。
預測分析:AI可以使用歷史數據來預測未來的網路威脅,使組織能夠採取主動措施來保護其網路。
自動事件回應:AI可以自動回應安全事件,減少遏制和緩解威脅所需的時間。
異常檢測:AI可以即時分析大量網路數據,以識別安全威脅。
安全態勢評估:AI以幫助組織進行安全評估,例如Microsoft Azure AD條件存取原則,支援遠端工作人員的基本安全實務。
零信任實施:AI在實施零信任安全策略中發揮關鍵作用,採用「從不信任,始終驗證」的方法。

除了偵測隱藏威脅,透過Cisco擴展檢測與響應 (XDR) 方案,與AI自動瓦解最先進的攻擊,同時自動隔離受感染的裝置並即時暫停受感染的帳戶,以策萬全。總結事件、分析影響、提供指導性建議並產生報告,以便更快地進行調查和補救。

Roger Loh強調,Logicalis擁抱AI和自動化,採用零信任框架,並為客戶提供員工安全培訓,還透過不斷探索新技術來提高混合工作環境中的安全性,保持領先地位。

Logicalis亞太區解決方案主管Roger Loh指出,Logicalis引用AI解決網絡安全問題,節省人力、時間及降低風險。

欲知更多企業科技發展趨勢?歡迎點擊下載

《Logicalis CIO Report 2024:The Future Face of Tech Leadership》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