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

回顧IBM香港60年 見證香港興盛(二)

  •  
  •  
  •  

踏入1970年代,香港製造業蓬勃發展,IBM乘時推出全新的大型主機電腦系統,包括售價遠低於先前型號的System/370 (S/370) 系列。此外,IBM在1960年代末創造了 “word processing” (文書處理)這個詞語,及至1970年代初,「文書處理」的含意已變成利用半自動打字機進行電子編輯、改稿和印製完美正稿的代名詞。

1970年代

《英文虎報》安裝IBM的磁帶式排字機 (Magnetic Tape Selectric Composer)。這是香港印刷業採用的首部全自動英文植字機。

1970年,香港首部全自動英文植字機運抵《英文虎報》。
香港首台System/370於1972年安裝。
1973年,IBM在展覽會上示範文書處理和展出Selectric Typewriter電動打字機。

1978

IBM在香港推出System/34 (S/34) 運算系統,將電腦價格由以往的數百萬美元一台大幅降低至港幣一百萬元。S/34迅即獲本港廠商、進出口公司及其他中型企業採用。

IBM System/34 (S/34) 於1978年在香港推出,使電腦運算的效益惠及中型企業。

1980年代

1980

  • IBM與香港政府簽署合約,為稅務局安裝一部System/370型號138電腦,自此展開與不同政府部門的長遠緊密合作關係。
IBM在香港推出個人電腦系列,使電腦成為普及使用的器材,改變了人們生活和企業運作的方式,將社會帶入電腦化新時代。

1983

  • IBM在香港設立國際採購辦事處,管理在中國內地和香港採購的零部件並運往IBM在世界各地的工廠。此舉不但為香港和內地的廠商帶來商機,更有助供應商提升質素標準。

1984

  • IBM推出首部可處理中文資料並適合個人和小企業使用的電腦系統IBM 5550 Multistation。
香港傳媒聚精會神觀賞IBM Multistation 5550的示範,攝於1984年。

1986

IBM於澳門南灣大馬路南粵商業中心開設IBM澳門分公司。

1986年,IBM澳門分公司開幕。
繼S/34、S/36及S/38後,IBM於1988年在香港推出Application System/400 (AS/400)系統。

1989

IBM宣佈將IBM世界貿易公司香港分公司與IBM中國公司合併,組成IBM中國/香港公司。

按這裡看IBM香港1990年代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