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

回顧IBM香港60年 見證香港興盛(四)

  •  
  •  
  •  

踏入2000年新世代,IBM進行策略轉型,先收購PricewaterhouseCoopers Consulting而成立IBM企業諮詢服務部,還將個人電腦賣給聯想。還有在數碼港開設全球第十間雲運算實驗室,開啟IBM SmartCloud服務,昂首邁入雲運算時代。

2002

  • IBM首次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商界展關懷大獎」,之後連續十六年膺此殊榮。該獎項表揚IBM在新世紀中致力消除數碼鴻溝、作育英才和關懷弱勢社群的努力。
IBM發表香港電子商業發展藍圖的續篇「為香港再創新景象:藉科技迸發社會動力」。IBM建議香港建立社群運算模式,使社會整體能掌握資訊科技,邁進知識型經濟的新世代。
IBM收購PricewaterhouseCoopers Consulting後,成立IBM企業諮詢服務部,並將IBM的企業創新服務部併入該部門。
2005年,香港大學成為亞太區內首個參與世界共同體網格 (World Community Grid) 計劃的學術機構。該計劃由IBM倡導,目的是匯聚全球電腦的運算能力來破解世上最棘手的保健及社會問題,造福世界。
參加2006年「科技異彩夏令營」的中學女生投入各項啟發科技興趣的活動。夏令營由IBM義工隊主辦,獲本港的大專院校支持。活動為期五天,以14歲至15歲的中學女生為對象,目的是啟導她們擴闊眼界,增進對科技和工程的認識。
2006年,IBM再度舉辦「食物聖誕樹」慈善活動,募集食品支持聖雅各福群會的「眾膳坊」扶貧計劃。「食物聖誕樹」活動於2004年首次舉辦,此後成為一年一度的善舉。

2005

  • 隨著與聯想達成全球策略性夥伴協議,個人電腦部於8月1日歸入聯想旗下後,IBM加速進佔資訊科技業的高產值市場,致力以創新服務協助企業客戶提升效益。
在「IBM論壇2005」,IBM發表「香港企業 ― 與中國共成長」的研究結果及名為「創新、飛躍、登峰」的觀點縱橫報告,並與商界領袖探討香港應如何把握內地飛躍發展的機遇 。

2006
IBM 開設解決方案中心 (Solution Center) ,為客戶、商業夥伴及獨立軟件供應商提供安全的測試環境。

2009年IBM在數碼港開設全球第十間雲運算實驗室,使香港成為軟件即服務 (SaaS) 平台全球開發團隊的一員,為社群企業(Social Business) 提供IBM SmartCloud 服務。隨後的一年,雲運算實驗室的員工已成功取得第一個美國專利權。

 

2009年,港鐵利用IBM Jam技術,在內部進行了一個名為「RaiLOvation周」的項目,以推廣協作創新的文化,支持公司公司轉型為學習型組織。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