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acro Systems大數據研究中心開幕 打造智慧香港基地

  •  
  •  
  •  

中國信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簡稱CITD)及其成員公司、系統集成服務商Macro System在香港成立大數據研究中心 — 數立方研究中心(DataCube),以提升和推動大數據研究、分析和應用,培育更多數據科學家和分析人才,協助香港進一步發展智慧城市。

中國信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王鉅成表示:「為協助企業進行數碼轉型,我們必須優化企業的數據分析,為企業制訂完善的轉型策略,以應對亞洲及鄰近城市的挑戰及抓緊中國政府實行『一帶一路』戰略所帶來的機遇。透過數據洞察分析,企業可優化商業模式,提升員工效率及革新產品,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左起中國信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王鉅成、數據科學家林冉女士、中國信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景兆,以及Macro Systems總經理陳繼良,出席DataCube開幕儀式。

採用華為技術

DataCube將協助本地企業普及大數據應用,並邀請資深的大數據科學家於此綜合性平台分享及增進相關學術交流等項目。DataCube採用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華為)最先進的硬件技術,配以Macro Systems優秀的整合技術平台及優質管理,為未來大數據應用和人才培育提供良好機遇,推動社會各界認識數據應用。

Macro Systems總經理陳繼良表示:「DataCube全面採用華為硬件設備,正是兩家公司合作五載的一個里程碑。未來我們將與華為繼續合作,並以DataCube作為推動本港大數據應用的基地。」

2,000平方呎展示大數據軟硬件平台

DataCube面積達超過2,000平方呎,特設會客室,讓Macro Systems的技術團隊與企業客戶代表會面並提供最合適的大數據解決方案。研究中心亦設有展示廳,為客戶展示最新的硬件平台。憑藉Macro Systems多年來為客戶度身訂造資訊技術解決方案的豐富經驗,研究中心將為客戶更深入分析業務以實現大數據的價值。

培育香港數據分析人才

DataCube將定期合作舉辦不同研討會,增加社會對大數據的認識及擴闊討論。另外,DataCube將與本地各專上教育機構合作,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令年輕人可以涉獵更多大數據在各行各業的廣泛應用,深入了解相關職業的入門要素及發展方向,為香港培育更多具備能力與熱誠的大數據人才。

DataCube佔地2,000平方呎,全面採用華為硬件設備,為客戶展示最新大數據軟硬件平台。

數據科學家林冉女士從事企業數據分析行業發展逾十年,熟悉企業對數據分析需求。她指出,現時大數據應用已在金融行業廣泛應用,近年也越來越多的企業和政府機構重視數據分析,特別是在營銷、零售和物流等行業均不斷深入運用大數據分析。她預計到2020年,全球在大數據處理方面所需的人才會比現在多30%。

林冉(右)認為香港在發展大數據方面研究,培育人才及建立數據模型均是十分重要,有助在未來城市發展中取得競爭優勢。

Macro Systems 簡介

銀興科技集團(Macro Systems)成立於1997年,是一間總部設立於香港的資訊科技服務商,為大中華區提供一站式資訊科技服務。Macro Systems透過雲計算及嶄新技術,協助客戶促進業務可持續發展。該公司的目標是協助客戶降低整體成本和提升營運效益,讓他們能專注開拓業務,於競爭激烈的時代締造可持續的商業優勢。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