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utanix AHV 輕鬆管理搬移虛擬機

  •  
  •  
  •  

超融合基礎架構方案供應商Nutanix於月前舉辦論壇,帶領業界以低廉價錢享用嶄新虛擬化軟件Nutanix Acropolis Hypervisor(AHV)的一站式管理多個混合雲系統的好處,增強競爭力。

 

舊式虛擬化引擎限制多

Nutanix香港及台灣系統工程總經理陳耀聰指出,一般企業用的虛擬化引擎(Hypervisor)有諸多限制,例如KVM(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需要手動操作,要求有命令列工具、亦沒有負載平衡(Load Balancing)。而傳統數據中心技術是單獨部署及管理,可見甚為不便。他表示,客戶要求免費的虛擬化引擎,能在雲端操作。Nutanix AHV是建基於KVM的虛擬化軟件,早於2015年下半年開發,並針對現有虛擬化的不足,為客戶帶來以下優點:

一、企業級虛擬化管理;
二、免卻額外平台和數據庫管理;
三、沒有額外費用。Nutanix在每套方案裡包含虛擬平台牌照費用,簡易一站式控制。

陳耀聰預期將會有更多客戶使用AHV,本年第三季已有23%的客戶選用AHV,他預期於2018年會有約三成用戶選用。

預設多個功能

AHV能支援多種核心虛擬化功能,包括高可用性、虛擬機(VM)移轉及資源使用率最佳化。為進一步簡化管理,AHV包含應用行動性架構App Mobility Fabric(AMF),可輕鬆地在虛擬化平台之間和不同的運行時刻環境間轉移工作負載。

陳耀聰表示,企業實行雲端化,大多選用公共雲,在雲端交付模式下,虛擬化已成為使用者預期的服務。AHV將虛擬化轉變為功能選項之一,並在出廠時已做好設定,因此在上架、連線、接通電源之後,即可完成部署,做法有如私有雲及混合雲一樣。

Nutanix AHV是新一代虛擬化技術,可輕鬆地在虛擬化平台之間和不同的運行時刻環境間轉移工作負載。

省卻人手設定

在傳統IT環境下,IT人員建造新的VLAN(虛擬局域網),需要在各裝置裡包括路由器、防火牆、應用程式等進行手動設定,費時失事。Nutanix AHV採用網絡應用中心基礎架構(Application-Centric Networking)能一次實現三大要點:虛擬化、自動化及增強保安(見表)。最後陳耀聰表示,AHV能幫助企業更直接管理,把虛擬化決定轉化為更簡單的企業計劃,盡顯雲端時代的優勢。

 

網絡應用中心基礎架構優勢。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