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 #130 【視頻點播 OTT煉金術】

  •  
  •  
  •  

自從OTT(Over The Top)視頻面世後,除了顛覆整個影視行業外,還帶來連鎖效應,創造了不少商機與收入。本刊走訪網雲端平台及網絡公司Akamai和香港電視業龍頭的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一起探討OTT帶來甚麼機遇,以及怎樣利用OTT吸金。

人物專訪:智慧城市四巨頭—陳黎明、林家禮、楊德斌及楊全盛

香港政府在2017年初定下發展智慧城市的大方向,並制定《香港智慧城市藍圖顧問研究報告》。「智慧城市四巨頭」—IBM大中華區董事長陳黎明、數碼港主席林家禮、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及智慧城市聯盟主席楊全盛,傾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尤其聚焦金融科技(FinTech)。

科技與財經:從奪權到霸權   互聯網巨頭成魔之路

新零售興起,傳統經濟模式逐漸轉型,到頭來,卻只是換來另一個「網絡地產霸權」。上月Uber司機集體停機不接訂單、YouTuber群起抗議、Deliveroo的外賣專員聲討等事件,已表示網絡經營者處於不平等的地位,箇中因由細節,本刊為你逐一分析。

精英論壇:金蝶IT講座   精英匯聚開拓內地市場

金蝶(Kingdee)上月舉行講座,講解如何利用雲端科技拓展服務行業商機,打入內地市場。是次活動邀請近年迅速冒起的叫車公司Lalamove和中國電信分享成功之道。如何向他們借鏡?本刊為你一一剖析。

Lalamove首席技術官霍俊康為Lalamove首位員工,曾長駐內地開拓中國市場。

電子商務:小米上市 香港美國二選一

據悉,小米已聘請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作為上市保薦人,目標集資2000億美元,較之前估計的450億美元大幅提高。上市地點方面,小米則會選擇在香港或美國上市。有評論家指出,目前小米較傾向於香港上市。看來香港股市將會再刮起科網熱潮。

小米市值超過2000億美元,無論在香港還是美國上市,小米CEO雷軍必定成為中國首富的有力人選。

更多精彩內容:

  • 科技活化舊樓 慳電高效益
  • Oracle雲服務    加速企業創新
  • 妥善管理「豬隊友」    走向成功
  • 阿里巴巴    不入全球科技百強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