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機械人大賽」邀兩岸四地學生 啟發青年科技潛能

  •  
  •  
  •  

由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及亞洲機器人聯盟慈善基金共同舉辦的「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機械人大賽」,已一連兩天(7月18日及19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活動將舉辦多項機械人比賽,盼通過是次大型平台啟發年輕一代的創意思維及電腦工程方面的潛能。

比賽項目嶄新、豐富

「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機械人大賽」共邀請了150間來自香港、中國、台灣及澳門的中小學校,逾1,300名小學及中學生一起參加比賽。賽事共分為五個項目,包括輪式機械人循跡比賽、避障競速比賽、遙控輪型機械人擂台比賽、VEX機械人工程挑戰賽及VEX IQ機械人工程挑戰賽;其中VEX機械人工程挑戰賽及VEX IQ機械人工程挑戰賽兩個為新增項目。

比賽分中學組及小學組。

有助兩岸四地交流切磋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在開幕儀式上表示︰「機械人技術為香港科技園公司重點發展的科技平台之一,透過製作及利用機械人進行比賽,是啟發學生對創新科技興趣,實踐 STEM 教育理念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次活動提供一個涵蓋兩岸四地的大型平台,不但讓學生的眼界大增,更希望學生們可在交流中取長補短。黃克強續指,「比賽另一重要意義是讓香港、內地、澳門和台灣過百間學校、逾千名中小學生聚首一堂,交流切磋,互相了解和學習不同地區的機械人技術教育與優勝之處,共同促進中港澳台的STEM教育水平。」

大會邀請了各界名人進行啟動儀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