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與科大夥學界合辦聯校STEM+E計劃

  •  
  •  
  •  

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及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協辦的首屆聯校STEM+E計劃2019於香港科學園圓滿結束。是次計劃由德望學校、喇沙書院、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聖若瑟書院及聖保祿中學五所學校聯合舉辦,旨在提升年輕一代對科技及創新創業的認識,讓他們獲得更好的未來發展。

進入最終比賽的五支隊伍各自發表他們為初創公司精心製作的業務分析及建議報告,最終由分別代表Unicorn Oracle Limited及RaceFit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的團隊奪得雙冠軍,並在主禮嘉賓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手中接過冠軍獎座。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右五)頒發冠軍獎座與兩支冠軍隊伍。

圖左為代表Unicorn Oracle Limited的團隊,成員包括陳曉盈(德望學校)、羅昕栩(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梁智迪(喇沙書院)、温卓妍(聖保祿中學)及葉朗睿(聖若瑟書院)。

圖右為代表RaceFit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的團隊,成員包括李璟知(瑪利諾修院學校(
中學部))、凌凱彤(聖保祿中學)、廖柏堯(德望學校)、麥知行(喇沙書院)及梅樂添(聖若瑟書院)。

是次計劃匯集了五所學校合共100名學生,自去年十二月開始進行,為期六個月。每一個隊伍由五名來自不同中學的學生組成,共組成20支隊伍,參與一系列工作坊、研討會議及專題活動等。科技園公司連繫五間科學園初創公司、包括Chain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 Ltd.、Film Players Limited、MotherApp Limited、RaceFit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及Unicorn Oracle Limited參與其中,並成為研習對象。學生透過與創科公司的交流及接觸,對其背景、技術、發展狀況、以至香港整體創科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

他們同時在科大商學院學生的協助下,針對該公司面對的挑戰提出解決方案及業務建議,並由五間初創公司甄選最具代表性的五支隊伍進入最終比賽。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鍾郝儀女士、科大商學院副院長(本科學生事務)劉夢琳教授及Click Ventures 創辦人及管理合夥人陳海麗女士組成的專業評審團,並以投資人的眼光選出冠軍隊伍。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及企業加速器總監莫偉軒表示:「人才是發展創科的關鍵之一,今次很高興能與一眾學界夥伴合作,並撮合五間園區公司參與首屆聯校STEM+E計劃。年青人是社會的未來,我們一直重視對他們的培訓,期望為本港培育更多未來創科人才,令創科生態圈更加蓬勃。」

所有出席者一同合照慶祝努力的成果。

科大商學院副院長(本科學生事務)劉夢琳表示:「參與今次比賽的隊伍表現均十分優異,他們提出的業務建議及方案均極具創意及潛力。我們十分樂見今次計劃能促進參與學生的成長,為他們未來發展提供助力;而對於在過程中作支援和協助的科大商學院學生而言,亦是一個難得、寶貴的學習體驗。」

聯校STEM+E計劃召集人郭家麒表示:「很榮幸能成功籌辦今次計劃,創科發展是大勢所趨,並能為年青一代提供更多發展機會。我們期望透過今次計劃為參與學生提供專業支援和指引,可讓他們及早裝備自己、把握機遇,能在未來成就更多。」

參與學校之一、喇沙書院校長唐煥星表示:「很開心首次能聯同其他友校合辦今次計劃,讓學生了解更多本港創科發展及初創的運作情況,對他們未來個人發展裨益甚多。繼去年嘗試應用科學園園區公司的創科產品提升泳隊訓練表現後,我們今次亦很欣喜再有機會與科技園公司緊密合作。我們期望日後有更多機會和不同夥伴合作,繼續推動本港STEM教育。」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