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MD Global聯同CGI及Google Cloud 打造諾基亞手機數據中心

  •  
  •  
  •  

諾基亞手機大本營 HMD Global 宣佈與 IT 顧問服務供應商 CGI 及 Google Cloud 合作,把管理手機啟動和效能數據的數據中心遷往位於芬蘭哈米納(Hamina)的 Google Cloud 分部地區。HMD Global 能藉此提升諾基亞手機系統更新的速度和準確度,為用戶提供更好的客戶服務和手機使用體驗。

透過結合 Google Cloud 的高級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技術,以及 CGI 的雲端和數據科學專業知識,HMD Global 能夠充分利用數據分析,使全球的諾基亞手機用戶能享用更好的服務。新設於哈米納的數據中心將率先支援 Nokia 4.2、Nokia 3.2、Nokia 2.2 與往後推出的手機,而HMD Global 亦將在年底至2020年著手為較早前推出的諾基亞手機i,在其 Android Q 的作業系統更新後轉移資料至新數據中心。

HMD Global 產品總監 Juho Sarvikas 表示 :「全球用戶都非常重視我們獨特的產品承諾 — 採用 Android One 系統的諾基亞手機享有三年的每月安全性更新服務及兩年作業系統更新。我們希望使每部手機都能時刻保持與時並進,以陪伴用戶更長時間,及確保用戶能享有最新的Google 創新功能及服務,因此我們積極為諾基亞手機提供系統升級,務求比其他手機製造商更快推出作業系統更新。我們對手機體驗的堅持是諾基亞手機用戶的信心來源,亦是令諾基亞手機不斷進步的原動力。」

HMD Global 產品總監 Juho Sarvikas 表示 :「我們希望使每部手機都能時刻保持與時並進,以陪伴用戶更長時間,及確保用戶能享有最新的Google 創新功能及服務。」

「今天,秉承芬蘭科技專業的我們進一步兌現對用戶的承諾,我們決定與 CGI 及 Google Cloud合作打造新數據中心,以應付對數據儲存空間日益俱增的需求及投資於我們合乎安全性的歐洲設施,確保用戶安心使用諾基亞手機。」

更高層次的安全性、管理及使用體驗

HMD Global 的新合作計劃進一步體現其對遵守所有歐洲資訊安全措施和法例的重視,包括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例》(GDPR)。

Juho Sarvikas 續指:「根據我們以往與 CGI 及 Google Cloud 的良好合作經驗,他們絕對是推行雲端服務的理想合作伙伴,此合作可保證我們在全球層面實行領先的資訊安全及分析技術。我們希望透過全面運用新的芬蘭數據中心加強數據的安全性和私隱性,鞏固諾基亞手機用戶對簡潔、安全、與時並進的 Android 體驗的信心。我們就如何收集和儲存手機啟動數據,保持高度的開放及透明度,並致力確保用戶了解有關服務如何改善手機使用體驗。」

Google Cloud 北歐地區董事總經理 Eva Fors 補充:「Google Cloud 平台除了符合 HMD Global 對軟件和數據技術的要求外,Google 完全採用可再生能源,全面提供可持續的解決方案,放眼於未來的發展。」

CGI 採納高效的系統架構和最佳的成本結構,建立出首屈一指的世界級基建,令後端數據收集和手機接軌。透過謹慎地實行和監察解決方案,HMD Global 亦充分利用 CGI 的專業數據分析技術,發揮合作方案的最大潛力。

CGI 芬蘭高級數據分析部副總裁 Martti Reilander 表示:「HMD Global 現能夠運用最新的資料收集和分析技術,配合數據工程師及科學家的專業知識,加強資料安全性及從中了解用戶體驗。此外,透過分析手機使用情況和用戶滿意度,HMD Global 能按用戶需要確立手機發展及改善方向,為全球諾基亞手機用戶提供優越的手機體驗和服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