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WS香港高峰會2019(一) 中電與美聯物業創新成果

  •  
  •  
  •  

亞馬遜雲服務 (AWS) 今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一年一度的AWS香港高峰會。AWS香港高峰會超過40家合作夥伴參展,還邀請了AWS客戶中電、美聯物業等站台,談述如何利用AWS雲端服務節省成本及開展新業務。

中電重塑創新價值

大會邀請了中電數碼產品副總監Pubudu Abayasiri談及Smart Energy Connect項目,這個利用AWS雲數據庫服務建立起來的一系列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包括監管IoT能源使用的Energy Optix、減大廈碳排放的Building Portfolio、使用太陽能的Solar Canvas等應用程式。Pubudu強調內部創新是一個重建企業文化的巨大工程,箇中關鍵不是重建(rebuild)而是重用(reuse)。例如只需兩成內部基建員工、從優化數據中節省成本,並拼棄伺服器硬件的方式節省8成開支。

中電數碼產品副總監Pubudu Abayasiri為AWS站台,談及中電利用雲端技術開發新應用服務

美聯物業數碼轉型

作為傳統物業代理行,美聯物業數碼發展主管Derek Chan指出,公司面臨多項挑戰,包括倚賴人手作業、銷售主導企業發展、採用新科技緩慢,以及複雜的買賣與租賃物業需求。

美聯物業數碼發展主管Derek Chan分享企業數碼轉型的過程,大量使用雲端服務。

美聯物業決心開啟數碼轉型,並以四個目標為重點:第一倡議數碼文化,以線上找盤及處理業務;第二以客戶為中心,依據可計算的關鍵績效指票及數據;第三引入DevOps,優化內部開發作業流程;第四,雲端思考。

Derek Chan表示,美聯物業使用AWS服務推行上述數碼轉型,將9成沒有保用的硬件搬往雲端,令新項目上市時間加快至4個月內,拼棄伺服器硬件及採用可管理服務。未來會引入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建立物業的生態系統、創新協作,以及引入個人化的買賣物業旅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