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siaPay採用Oracle ADW 自動數據倉庫雲 深入剖析數據

  •  
  •  
  •  

電子支付服務供應商聯款通(AsiaPay)選用 Oracle ADW 自動數據倉庫雲(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以更快捷、更深入分析數據。這有助企業經營業務更事半功倍,同時發掘創新、安全及符合經濟效益的支付服務,透過創新方式以協助業務合作夥伴開拓線上業務,提高客戶在數碼時代的競爭力。

深入剖析數據

AsiaPay 總部位於香港,業務遍及亞太 13 個國家及地區,並與全球多間大型銀行合作。AsiaPay利用 Oracle ADW 自動數據倉庫雲,並與 Oracle 雲端分析(Oracle Analytics Cloud)及 Oracle機器學習(Oracle Machine Learning)結合,從中洞悉 Oracle 雲端服務如何協助 AsiaPay 從每年超過 300 億港幣且逐年急增的交易量中,獲取更多有用數據及資訊。

AsiaPay 高級資訊科技經理梁智聰表示:「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我們需要不斷創新來支援越來越多元的支付方式、渠道和體驗。目前,我們已經支援電子錢包和微信支付等付款方式。但未來隨著支付方式的演進,例如感應式付款,我們希望能保持領先地位,成為業務合作夥伴的理想供應商。我們必須能夠深入剖析數據,才能真正理解瞬息萬變的現況。只有這樣,未來我們才能繼續提供安全可靠的支付服務,協助零售商緊貼時代步伐,同時推動我們開拓全球市場。」

Asiapay 行政總栽陳永祥指出:「電子支付的發展有增無減。」

降低營運風險

Oracle ADW 自動數據倉庫雲具備的儀表板(dashboards)相當完備詳盡,能利用近乎即時的數據為管理團隊更高效地提供數據報告,並助其獲得橫跨多種支付方式、多個國家及多種貨幣的深入洞見,降低營運風險。

此外,系統的自動管理(self-driving)功能將有助大大節省 AsiaPay 資訊科技團隊日常花在管理數據的時間,毋需再處理數據庫修復、優化及建立數據索引等工作;而自動保安(self-securing)及自動修復(self-repairing)功能進一步幫助 AsiaPay 節省更多資源。無論儲存在雲端、傳輸期間還是靜止狀態的數據均預設為加密,讓團隊倍加安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