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PE推出26周有薪育兒假 支援初為父母的員工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今天宣布推出多項新的僱員福利,作為Work That Fits Your Life計劃的一部份,以改善員工的個人健康狀況以及工作與生活平衡。現時,位於香港的HPE僱員可享受HPE專為初為父母的員工而設的26周有薪育兒假。他們還可獲得親職過渡支援、退休過渡支援,以及參加「身心健康星期五」活動。

HPE 現正推出有薪育兒假、彈性工作安排等嶄新政策,認可父母對育兒具有同等責任,以及相應的職場文化支援。HPE已強化有薪育兒假政策,讓在HPE工作至少一年而初為人父母的員工,在孩子出生或領養子女後首12個月內可享有26周有薪假期; 有別於在市場上,女性員工只有 10 週產假,而男性員工只有5天侍產假。HPE更落實親職過渡支援服務,提供彈性工作安排,讓員工在孩子出生或領養子女後可選擇兼職工作最長達36個月。

研究發現[1],親子關係對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未來發展至為重要,因此更需重視為新生父母提供支援。HPE兩項新政策均彰顯公司高度重視構建「Work That Fits Your Life」文化,以及對不同性別員工一視同仁,促進所有員工在家庭和職場都擁有平等機會。

HPE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表示:「在HPE香港,我們希望所有員工在工作上能夠盡展所長,因此在他們生兒育女之時,公司亦要提供支援。我們很高興推出這項造福全球員工的計劃。投資於高技術人才和積極進取的員工身上,有助確立HPE在香港乃至全球的首選僱主地位。」

HPE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

除了延長有薪育兒假外,HPE還宣布將為香港的員工提供其他福利和嶄新的事業支援計劃:

  • 為已有子女者提供支援:子女於2019年5月1日或以後出生或領養的員工,亦可享有新訂立的有薪育兒假福利。
  • 親職過渡支援:父母在孩子出生或領養後可選擇兼職工作三年,讓員工有更多時間與新生子女建立親子關係,同時幫助他們逐步重返工作崗位。
  • 退休過渡支援:即將退休的員工可選擇兼職工作,以逐漸適應退休後的生活變化,同時將知識傳授給其他HPE員工及/或擔任同事的導師。
  • 「身心健康星期五」:作為在全球推行的身心健康及工作生活平衡計劃的一部分,HPE鼓勵員工在每個月的其中一個星期五,提早三小時下班,以參與義工服務、進行有益身心的活動,或把時間用在個人或事業發展上。

HPE亞太區人力資源總監Rohini Sachitanand表示:「這項具競爭力的福利計劃顯示,HPE的工作文化重視員工在上班和工餘的生活。在全球企業界,HPE以關懷員工備受稱頌。我們關注員工的身心健康和他們對工作靈活性的需求,從而能夠提供員工一個即使家庭狀況有變,亦無礙成長和發展的工作環境。」

[1] Winston, R. and Chicot, R. (2016). The importance of early bonding on the long-term mental health and resilience of children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