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電集團藉AWS 構建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  
  •  
  •  

中電控股有限公司推出了全面在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運行的網上能源應用平台 Smart Energy Connect (SEC) ,幫助企業及公用事業機構尋找最適合的能源管理應用程式,利用創新能源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實現可持續發展之目標。

節省15%能源

透過將基礎設施及工作負載遷移至雲端,SEC 借助 AWS 的高可靠性和豐富營運經驗連接其物聯網應用裝置、營運其原有系統 (Legacy System)、並運行能源數據安全系統。SEC 通過使用一系列 AWS服務,包括分析、無伺服器運算、資料庫及儲存服務,降低超過50%資訊系統營運成本。SEC平台上的解決方案能協助客戶節省超過15%的能源。SEC 亦能把節省的系統管理資源,投入於創新及優化服務。

提高可持續性

中電創新高級總監Austin R Bryan表示:「隨著亞洲地區經濟持續增長,能源業正經歷一股創新浪潮。科技有助公用事業以創新能源管理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價值,利用可再生能源和分佈式能源來提高業務的可持續性。透過採用雲端為先的策略及選擇全面遷移至 AWS,我們可以更快速地創新,透過 AWS 的服務即時根據用戶數量之增幅快速作出調整,以建立一個更強大的 SEC 平台。」

AWS 香港及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不少 AWS 客戶正把重要工作負載轉移至雲端,以彰顯對可持續發展的支持。看到中電憑藉 AWS 加快其能源管理的創新節奏,為區域的可持續發展帶來貢獻,實在讓人感到興奮。我們期待繼續協助中電進行轉型,並支援他們的雲端旅程,以開拓更多新商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