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疫情加劇企業數碼化 施耐德電氣「網上創新峰會2020 – 香港站」提升效益

  •  
  •  
  •  

施耐德電氣將於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舉行香港網上創新峰會,鼓勵業界推動數碼技術以達致低碳世界。藉著數碼轉型的發展,施耐德電氣確立了三個關鍵成功因素,包括可持續發展、高效率及具抗逆力,將會影響行業於新常態中蓬勃發展的進程。

作為世界巡迴創新峰會2020 (Innovation Summit World Tour 2020) 的其中一站,香港網上創新峰會將匯聚超過50位行業領袖,討論不同行業如何利用數碼技術加強業務效益、實踐可持續發展,並在面對氣候變化的同時,重塑更具抗逆力的營運模式。峰會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業界去探討如何透過電氣化、數碼化、創新科技和能源管理;以促使氣候變化控制在攝氏1.5度內,並逐漸邁向「零碳世界」。此外,峰會亦將舉行超過20場策略講座、專家分享會和互動小組討論,以及於虛擬創新中心以3D形式展示施耐德電氣的EcoStruxure解決方案。

疫情加劇企業數碼化,無論數據、電子商務及數碼服務均大幅度提升。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趙啟文表示:「持續的疫情為本地和全球各界帶來不同的影響。與此同時,企業在數碼轉型的速度亦使他們能夠及時應對轉變,在新常態下站穩陣腳。我們深信,疫情成為了企業走向數碼轉型的催化劑。是次機會讓數碼技術展現出無限潛力,應對突發事件,以及創建更高效率、具抗逆力和可持續的企業營運模式。」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趙啟文 (中) 聯同施耐德電氣(香港)市場部主管李永堂 (右) 及施耐德電氣(香港)人力資源總監李晉 (左) 指出施耐德電氣隨著數碼轉型的發展,確立了三個關鍵成功因素,包括可持續發展、高效率及具抗逆力,將會影響行業於新常態中蓬勃發展的進程。

推動跨地區地產項目的可持續發展

環境和商業挑戰正迫使業界檢視樓宇在推動減少碳排放和廢物的角色。根據國際能源署 (IEA) 的數字顯示,樓宇在建築過程及營運上共消耗大約百分之三十的全球總能源,幾乎佔全球每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四成。然而,隨著創新技術的發展,將會扭轉現時能源消耗的困局。要真正邁向可持續發展,新落成及翻新樓宇均須作出重大的改變,從根源著手以改善樓宇的能源消耗。

秉承著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共同願景,太古地產有限公司 (太古地產) 與施耐德電氣攜手合作,為太古地產的能源管理系統推動數碼化轉型。施耐德電氣提供一系列全面而創新的雲端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包括在太古地產位於不同地區的物業項目採用EcoStruxure Energy Advisor方案。

現時,共有五個位於香港及中國內地的大型地產項目採用了施耐德電氣的EcoStruxure Energy Advisor方案,包括香港的太古廣場和太古城中心、廣州太古滙、北京頤堤港以及成都遠洋太古里項目。太古地產能於中央平台上輕易地對不同物業的能源表現進行基準化管理,更可找出和處理物業管理上的痛點,提升能源效益,以及追踪及優化物業的表現,實踐可持續發展。該解決方案不但改善了太古地產的能源及日常營運表現,減少能源支出,並創造低碳、可持續發展的樓宇環境。

太古地產技術統籌及可持續發展總經理邱萬鴻指出:「施耐德電氣的EcoStruxure 解決方案功能廣泛,覆蓋不同的樓宇裝置到雲端的分析平台,使我們可以隨時隨地獲取跨地區地產項目的實時數據。此外,施耐德電氣擁有結合了資訊技術和營運技術的強大網絡安全團隊,使我們在推動數碼化轉型時無後顧之憂,並實踐可持續發展的願景。」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趙啟文續稱:「我們很榮幸與太古地產合作並助其提高業務效率,不僅是能源效益,更包括系統整合、日常營運及工程效率。更重要的是,由於EcoStruxure樓宇解決方案具擴展性及前贍性,方案更可協助樓宇業主和發展商長遠地提升房地產的價值。」

EcoStruxure Building Advisor方案讓企業能於中央平台上輕易地對不同物業的能源表現進行基準化管理,更可找出和處理物業管理上的痛點,提升能源效益,以及追踪及優化物業的表現,實踐可持續發展。
施耐德電氣(香港)市場部主管李永堂分享了施耐德電氣的EcoStruxure IT Expert及掛牆式微型數據中心,指出方案有助企業提高運營應變效能和抗逆力。

數碼轉型提高辦公室效率

各行各業已趨向使用數碼化應用重塑未來的辦公模式。例如科技公司 Microsoft 香港希望透過提高辦公空間的使用效能,為員工提供舒適的工作環境,同時提升工作效率。Microsoft 香港採用了於 Microsoft Azure 雲端運算平台上運作的施耐德電氣EcoStruxure Workplace Advisor,創建多元互動的辦公空間和提升使用者的健康,過程中更毋須進行大規模的辦公室改造。

Microsoft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表示:「遙距工作已經成為了新常態,亦印證科技是加強企業抗逆力的重要元素。企業需要重新考慮員工和團隊的溝通和協作方式,而混合辦公模式將結合遙距工作和傳統辦公室,有利於企業實踐可持續發展。施耐德電氣是 Microsoft 的可靠合作夥伴,兩者更同樣抱有利用數碼創新提高企業的競爭力以及實現智能辦公空間的共同願景。」

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趙啟文指出:「邁向全新的年代,EcoStruxure Workplace Advisor不僅能滿足客戶當下和未來的需要,施耐德電氣並會繼續回應客戶對有效空間管理和重視使用者健康的需求,為未來辦公空間奠定基礎,助企業創出高峰。」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