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推出全球首個開放雲端數碼簽署方式

  •  
  •  
  •  

全球有超過70億台流動裝置,而網絡威脅達到歷史最高水準,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上簽署和管理文件的簡單而安全的方式之需求激增。與此同時,新的電子簽署法規,如歐盟的 eIDAS,為全球採用電子簽署創造了條件。

在去年6月宣佈Cloud Signature Consortium的基礎上, Adobe發布了首個基於開放標準的雲端數碼簽署方式。Adobe Document Cloud和Adobe Sign將支援數碼簽署,這是一種最先進和最安全的電子簽署服務,能應用於如醫療保健表格或按揭申請表等,並能在任何瀏覽器或任何流動裝置上使用。Adobe Sign預覽版本將在未來數週內上市。

Adobe推出全球首個開放雲端數碼簽署方式

Adobe數碼媒體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Bryan Lamkin表示:「開放標準推動整個行業向前發展,提供其他零碎解決方案之間的互通性,並為技術能被廣泛採用創造了條件。Adobe首創數碼簽署,而作為PDF這樣的標準的創造者和擁護者,我們很自豪地再次促使行業為雲端數碼簽署開發一個全新且開放的標準,以確保良好的客戶體驗。」

 

此外,Adobe發布了Adobe Sign的新功能,讓用戶能超越一般簽署和批准,創建端到端業務工作流程。Adobe Sign現透過流動、可自訂和易於使用的解決方案,簡化跨整個團隊的文件和任務的流程。Adobe Sign在任何用戶工作的環境均有效,可與用戶現在使用的系統、程序和應用程式整合。現在任何人都可快速及輕鬆地透過智能手機「掃描」紙本文件至數碼檔案,流轉文件以進行協作或進行電子交付認證,並連接至如Microsoft SharePoint等受歡迎的系統。

 

由Adobe Sensei支援,新增流動簽署

  • 流動掃描和簽署 — 簽署和印刷文件的往來是一個非常耗時的任務。現在,無論用戶身處何地,都能使用Adobe Sign流動應用程式,快速掃描印刷頁面並發送給他人要求簽署,或從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進行簽署。用戶能夠獲取一個經自動裁剪、修正、清晰的可簽署PDF文件,這都是建基於一個運用機器學習、人工智能 (AI) 和深度學習功能的智能服務 — Adobe Sensei。

 

  • 流動閱讀和重整 — 在細小的手機螢幕上閱讀長篇文件可以令人很沮喪。現在,iOS上的Adobe Sign流動應用程式支援透過雙指撥動或兩次點按更改文字大小,並設有五種不同的縮放級別。用戶能輕鬆地從上至下閱讀每一個字,簽署協議並繼續處理其他工作。

 

  • 流動追蹤一目了然 — 用戶可添加新追蹤小部件至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並可從螢幕主頁實時追蹤和管理簽署,而毋需開啟Adobe Sign流動應用程式。用戶能在指尖管理最重要的任務,協助用戶在更短的時間內處理更多的工作。

 

新增功能令團隊間的文件處理更流暢

 

  • 進階文件流轉 — 進階的文件流轉使用戶的工作不再局限於簽署及許可。現在,用戶可讓收件者填寫一份簡單且毋須簽署的表格,就好像用戶在工作時填寫的設備申請表或醫生的病人病歷表一樣,通知收件者重要的條款或政策的改變,或發出「傳送證明」以證實用戶的收件者已閱讀並知悉某一文件,如法律通知或條款的更改 (30 天內有效)。

 

  • 完成網上流程 — 有一些複雜的流程往往涉及大量步驟及人手來完成,例如開設銀行賬戶、申請借貸或管理人力資源的福利。有了Adobe Sign,你便可由始至終以數碼形式來處理這些程序。它可按每個特定場景來自動生成、發送及流轉特定文件,並透過一個可自訂的中控台來監察一切文件,讓你在過程中實時掌握進度。

 

  • 直接於SharePoint內工作 — Adobe Sign現時可協助Microsoft SharePoint的1億6千萬用戶自動化其簽署流程。將Adobe Sign加進SharePoint工作流程使數碼體驗變得出眾,在毋須離開SharePoint 下,獲取他人簽署、追蹤自己工作進度及保障文件安全都會變得更簡便。

 

Constellation Research副總裁及首席分析師Alan Lepofsky表示︰「當今天有如此多的關鍵商業處理流程已搬至基於雲端的解決方案時,互動資訊之可靠性變得十分重要。數碼簽署在這方面的可信性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但要令這些解決方案變得成功,便需令它們不對商業處理流程造成任何障礙。在開放的標準下,建立可於不同瀏覽器及流動裝置上使用的簽署方式,便能達至人們所期望的那種無縫體驗。」

 

雲端簽署服務的面市情況

Adobe Sign讓你可使用世界上最高信譽的數碼身份來工作,其桌面電腦的簽署相容European Union Trust List (EUTL)Adobe Approved Trust List (AATL) 中的超過200個服務提供商。有賴與Cloud Signature Consortium共同協作的全新開放標準,客戶和合作夥伴均可通過於未來數週內推出的Adobe Sign預覽版本來實時監察流動裝置及網上進行的簽名。雲端簽署合規的數碼身份解決方案將會在未來數月內通過以下提供者出售︰Asseco Data Systems、Certinomis (屬 La Poste Group旗下)、D-Trust (屬 Bundesdruckerei 旗下)、InfoCert、Intarsys、Intesi Group 及 Universign。Adobe的客戶可以聯絡客戶服務經理以參與產品預覽。服務提供者可以在此了解更多關於Adobe Cloud Signature Partner Program。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