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著名物理學家霍金教授 透過人體全息影像技術「蒞臨」本港演講

  •  
  •  
  •  

蜚聲國際的理論物理學家霍金教授於上週五(3月26日)透過人體全息影像技術「蒞臨」本港演講。繼2006年後,本港觀眾能夠再次一睹霍金教授的風采。

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夥拍ARHT Media和TINEPUBLIC,利用ARHT Media所開發的HumaGram擴強現實人體全息影像技術,將霍金教授帶到香港科學園進行90分鐘的演講及問答。

霍金教授曾任英國劍橋大學的盧卡斯數學教授,著作包括《時間簡史》,現在該校出任應用數學和理論物理系的丹尼斯艾弗瑞與徐惠寶研究中心主任,同時擔任理論宇宙學中心研究主任。

霍金教授在活動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及生活經歷,並大談他對人類思想、教育發展、科技研究和撥款等議題的看法,以及他對社會的未來展望。

HumaGram由ARHT Media專利的擴強現實全息技術研發,該技術是一種可擴展、可重複使用和可傳送的 3D 技術,且用戶無需使用特殊的眼鏡。HumaGram可透過公共互聯網即時直播到全球任何地方。

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梁念堅指出:「這項先進技術能夠實現栩栩如生、即時互動的人體全息影像。透過這項技術,我們今日彷如和霍金教授共處一室。網龍福州總部設有一套常駐的擴強現實全息技術設備,我們衷心期望在大中華區應用這項擁有巨大發展潛力的技術。」

ARHT Media行政總裁Paul Duffy表示:「我們很高興與網龍的合作能夠取得成果。我們期望雙方能繼續合作,利用我們獨一無二的全息技術,將更多傑出人物帶到香港,為廣大市民帶來啟迪。」

TINEPUBLIC代表Christian Darbyshire補充:「我們很榮幸能夠將舉世聞名的霍金教授帶到香港。我們熱切期待利用HumaGram技術,將更多國際名人帶來香港。」

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梁念堅為觀眾講解人體全息影像的基本原理

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梁念堅與ARHT Media行政總裁Paul Duffy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