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紅帽新版本Ansible 協助網絡開發營運

  •  
  •  
  •  

紅帽公司日前宣佈正式推出最新版本的 Ansible 2.3,為用戶締造簡便高效、毋需代理工具的開源IT自動化框架。Ansible 2.3除備有經過改良的功能外,同時設有多個先進網絡功能,包括新增連線方法,以提升操作靈活度及運作表現。

Ansible的上游項目是GitHub平台上最受歡迎的開源自動化項目,擁有活躍和投入的社群。Ansible的模組程式碼基底功能強大,足以管理現時的基礎架構,同時能輕易配合全新IT需求和開發營運(DevOps)流程,並協助開發人員及IT營運團隊於實體及虛擬伺服器、雲端運算部署及Linux軟件容器中更迅速自動管理應用程式的生命週期。

Ansible 2.3以引入多項全新功能和提升整體表現,繼續專注支援網絡基礎架構,其豐富功能包括:

升級版網絡功能涵蓋持久的連線框架,容許多個Ansible任務使用同一SSH連線。紅帽和合作夥伴進行多次測試,證實能節省整體任務時間,同時把網絡表現提升十倍。此外,為方便Playbooks使用持久連線框架,Ansible 2.3採用兩個連線方法,包括:1) 現有的指令列介面(CLI)連線,以及2) 新增的NETCONF連線。

除此之外,Ansible 2.3更兼容Apstra、Arista、Avi Networks、Big Switch Networks、Cumulus Networks、Fortinet、華為、聯想、Ordnance和Palo Alto Networks的網絡平台支援或模組,令Ansible支援的網絡平台增加至29個,而總網絡模組則增至267個。

廣泛支援Windows

為能夠更廣泛支援Microsoft Windows,Ansible 2.3特設多個全新及改良模組,方便Ansible 於Windows 上自動運作,並支援管線技術,有助提升運作表現。

另外,為簡化整合社群貢獻而為模組引入元數據系統,Ansible 2.3設備中央儲存庫,集合貢獻數據、任務指令及提交內容,方便社群和Ansible Core團隊管理系統,進一步鼓勵社群參與。 

Red Hat Ansible工程總監Tim Cramer解釋:「我們從在Ansible引入網絡模組起開始,一直致力以單一自動化工具,協助用戶建立更完善的應用程式基礎架構及其網絡裝置。隨著Ansible 2.3推出,我們總共支援的網絡模組增至267個,功能不單覆蓋網絡支援,更專注提升網絡表現及更妥善支援網絡環境,讓Ansible在網絡部署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Red Hat Ansible工程總監Tim Cramer
Red Hat Ansible工程總監Tim Cramer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