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ctility 完成D輪融資,加速發展物聯網解決方案

  •  
  •  
  •  

全球物聯網低功耗廣域網 (LPWAN) 供應商Actility 日前成功完成 D 輪 7,500 萬美元融資,進一步強化其物聯網系列解決方案。此次擴展將專注為核心垂直市場創建行業物聯網解決方案,涵蓋物流和供應鏈、智能建築、能源及公共設施等。

至此,除 Idinvest、Bpifrance、Ginko Ventures、KPN、Orange、瑞士電訊及富士康等現有投資機構以外,此次宣布的第一批 D 輪融資為 Actility 新引入了 Creadev、Bosch 及 Inmarsat 等投資機構,預計本月隨後進行的第二批 D 輪融資還將迎來其他更多戰略投資機構入股 Actility,實現超額認購。

自 2015 年完成 C 輪融資後,Actility 已在全球基於 LoRaWAN 的物聯網解決方案領域中領先 (LoRaWAN 是由 Actility 聯合創建的物聯網專屬無線網絡通訊協定)。隨著 Actility ThingPark 平台大力推動國家級和大規模 LPWA 網絡在全球進行部署,其產業價值越來越高,並可支援 LoRaWAN、LTE-M 及 NB-IoT。ThingPark 已成為當前最強大的物聯網服務平台。

同時,憑藉其內聚型軟件疊層,其中包括 ThingPark OS 服務和業務支援管理平台、ThingPark X 應用整合平台及 ThingPark Market 生態系統級電子商務平台,Actility 創建了業界獨有的完整物聯網生態系統支援平台,通過為自動連線物件管理和營利的全生命週期,來支援感應器至雲端應用解決方案接入和營利。同時,隨着全球對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需求迅速增長,中國也成為了重要的物聯網市場,其生態系統合作夥伴提供的豐富資源將有助於加速 LPWA 技術在全球範圍內的快速普及。
Actility 行政總裁 Mike Mulica 表示:「是次融資有助於更快提升我們的物聯網技術和生態系統平台,從而滿足服務供應商、解決方案供應商及企業在大型垂直行業中的各種需求,例如:加快部署顛覆性的全球定位和追蹤服務。這次融資還將推動我們在美國的發展策略,為我們在中國的發展奠定基礎,更將有利於我們實施戰略性收購以拓展技術產品系列,並鞏固我們在 LPWA領域的領導地位。」

ThingPark China 行政總裁劉兵表示:「LPWAN 在全球的部署將到達重要轉折點,垂直應用的開發和推廣亦進入大規模商業營運的關鍵階段,Actility 的成功融資將是繼成立 ThingPark China 後發展中國物聯網市場的一個強而有力的保證。我們將着力與中國營運商展開合作,更快實現更廣泛網絡覆蓋,同時積極開拓物流、可穿戴、醫療、農業等垂直行業市場並構建 LoRa 物聯網生態系統, 從而有效實現 ThingPark China 服務中國物聯網市場的戰略目標。」

Inmarsat Enterprise 總裁 Paul Gudonis 表示:「Inmarsat 非常看好 Actility 及其基於 LoRaWAN 的全球物聯網網絡,其展示的巨大發展潛力十分符合我們的投資原則。Inmarsat 與 Actility 兩者之間存在着協同效應,兩者能通過協作為邊遠地區的客戶提供創新型連接服務,從而有望創建全球物聯網網絡。為此,我們近期與 Actility 合作推出了 LoRaWAN 網絡以便將物聯網引入全球各個角落。未來,我們還將與 Actility 展開更多合作項目。我們將大力支持 Actility 的快速發展,協助 Actility 在物聯網領域繼續突飛猛進。隨著物聯網市場日漸成熟,Actility 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也不斷壯大,它必將能夠好好利用這個恰當時機為各行業領域的企業帶來更大利益。」

Idinvest Partners 合夥人 Matthieu Baret 表示:「能夠為 Actility 在全球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我們倍感榮幸。我們深信 Actility 將繼續保持在物聯網聯網技術方面全球領導者的地位,它不僅支持 LTE-M 和 NB-IoT 等 3GPP 網絡技術,還研發了漫遊、定位和追蹤等業務解決方案,始終保持了技術領先這一優勢。我們相信 Actility 必將走在物聯網革命的最前線。」

Ginko Ventures 執行合夥人 Dominique Pitteloud 表示:「自 2015 年 7 月對 Actility 進行投資以來,Actility 取得了顯著發展。公司不僅在全球實施部署了大量大規模物聯網網絡,還進一步拓展了產品系列,建立了一個屬無線電不可知 (radio-agnostic) 並可支援定位和漫遊等重要功能的通用型物聯網平台。我們很高興能夠在未來持續為 Actility 的進一步發展作出貢獻。」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