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智能連接冷氣廣受消費者歡迎

  •  
  •  
  •  

智能連接冷氣機普遍被家庭接受,並獲得最高的受歡迎程度

亞太區的消費者複雜性愈來愈高,為區內主要家居電器市場帶來正面的銷售趨勢。在 2016 2 月至 2017 1 月期間,於亞太區 12 個關鍵市場中錄得總值 111.3 億美元的冷氣機、洗衣機和雪櫃的銷售額,較 2015 同期增長了 5%

德國市場研究公司GfK所追蹤的亞太區市場包括新加坡、台灣、香港、泰國、越南、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緬甸、柬埔寨、澳洲及新西蘭;當中越南、菲律賓和台灣三個市場在三大主要家居電器部分展示出最高的銷售增長,分別為 18%14% 5%

東南亞表現強勁

冷氣機的增長最快以及銷售表現最佳,共錄得 9% 的銷售增長,總值 36 億美元。這部分的強勁表現是由於在 2016 4 月至 6 月期間特別長時間的酷熱天氣導致越南和泰國錄得消費者支出上升。

GfK Asia Home & Lifestyle 客戶總監Jasmine Lim 表示:「亞太區內的熱帶國家在去年年中面臨的酷熱天氣,氣溫達到歷史新高,驅使消費者購買冷氣機為家居降溫。」

徳國市場研究公司GfK
徳國市場研究公司GfK

坊間重視環保

消費者所購買的冷氣機種類出現了顯著的改變,愈來愈多重視環保的顧客選擇更節能及變頻式的冷氣機,而這些機型使用最新的 R32 冷卻劑。在過去一年,變頻式冷氣機佔區內所有冷氣機銷量的 28% 和銷售額的 46%。同時,較舊亦較不環保的 R22 冷氣機逐漸淡出市場,現時銷售額只佔市場的 11%

智能連接冷氣機逐漸被市場所接受。在 2016 年,銷售額已達 4,200 萬美元 (同期相比增加36%),在亞洲區 (銷售額 2,400 萬美元) 內,智能連接冷氣機在台灣的市場佔有率最高,隨後的澳洲、新西蘭、泰國和越南均錄得顯著的增長。

Jasmine Lim 認為︰「由於溫度上升及用戶傾向替換更貴重及型格的先進家用電器,主要家居電器市場在亞太區的前景持續樂觀。某程度上,消費者的購買行為是被科技產品的外觀和風格所影響,根據 GfK 調查顯示,在香港和中國內地分別有 21% 33% 受訪者認同以上是他們選購科技產品時所着重的因素。」

 

重視儲存空間

 

GfK 的另一項家居改善研究顯示,亞太區的消費者對家居的期望各有不同,但整體大小與佈局以及儲存空間是兩大最需要改善的方面。在澳洲、中國、香港、韓國和日本的 6,000 多名受訪者中,我們發現中國的受訪者希望在家中添置更好的設備,其中 40% 選擇家用電器而 34% 選擇娛樂設備。在香港,除了整體大小與佈局以及儲存空間外,28% 的受訪者表示希望更換或改善家用電器。

GfK 於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 (廣交會) 中參展,活動在 2017 4 15 日至 19 4 23 日至 27 5 1 5 5 日分三個階段於中國廣州舉行。請瀏覽活動網站了解更多詳情。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