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estern Digital 推出WD Black PCIe SSD

  •  
  •  
  •  

Western Digital 推出WD Black PCIe SSD

加速市場採用NVMe產品需求

全球儲存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 Western Digital 公司宣佈推出全新 WD Black® PCIe SSD (固態硬碟),這是 WD 品牌首款消費級 PCIe SSD。此新款 SSD 與之前推出的 WD Blue® 和 WD Green® SATA SSD ,以及WD 的 PC 和 Workstations 硬碟系列相輔相成,為大部份應用環境提供完整的 WD 儲存解決方案。

 

WD Black PCIe SSD 是一款 PCIe Gen3 x4 NVMe 高效數據傳輸性能的 SSD,連續讀取速度較目前的 SATA SSD 可高出 三倍以上。此SSD提供256GB 和 512GB的容量,使它適合與高容量硬碟搭配作為啟動儲存裝置(Boot Drive),或是當成 PC 的主要儲存裝置。若使用者以新款 WD Black PCIe SSD用來開機、載入以及讀取高負荷需求的遊戲或應用程式、甚至關閉作業系統時,都可感受到其效能相比SATA SSD提升高達10秒以上。[1]

 

IDC 副總裁 Jeff Janukowicz 表示,「我們預期從今年開始,在接下來的數年內,產業將加速採用 NVMe PCIe規格的 SSD。經過多方面相容性測試的產品如WD Black PCIe SSD,不但帶來優於 SATA SSD的 效能,同時也給予一般消費者一個在升級或是打造更符合未來趨勢系統時的簡單解決方案。」

 

作為一個相容、可靠且適用於新一代備有高效能PCIe界面的電腦機種而言,WD Black PCIe SSD所提供的極致效能對於追求高效能的電腦愛好者、極致遊戲體驗及 VR 應用程式玩家而言都會是理想的儲存方案選擇。WD Black PCIe SSD 的連續讀取效能較一般 SATA  SSD 可高出三倍以上,其平均故障時間 (MTTF) 更為業界領先的175 萬小時,並且通過 WD F.I.T. Lab (性能驗證室) 認證。它所採用的溫度和電源管理演算法,都是為超越NVMe 標準而設計,能維持統一效能及低耗電量。

 

如同 WD 其它 SSD 系列產品,WD Black PCIe SSD於官網設免費 WD SSD Dashboard 軟件供下載,提供SSD持續效能、容量監控以及韌體更新提醒功能。

 

Western Digital 裝置事業部消費級 SSD 資深總監 Eyal Bek 表示,「我們現正處於一個,一世代一次的界面轉換中。WD Black PCIe SSD 不僅提高了效能,也提供全球客戶值得信任與可靠的品質,我們相信這將加快市場從SATA SSD 到 PCIe SSD 轉換速度的需求。而Western Digital 一直致力於提供客戶完整的儲存產品及方案選擇,以滿足不同市場的需求 - 無論是傳統硬碟到SSD產品,甚至是 SATA 以及 PCIe 界面的儲存產品都一應俱全。」

 

此外,華碩電腦 (ASUS) 副總裁兼主機板業務部和新產品策劃部總經理謝明傑表示,「華碩電腦致力於技術創新,引領業界技術變革。 WD 和華碩電腦將密切合作,確保 WD Black PCIe SSD 能帶給消費者期待的效能之餘,也更簡化安裝以及使用環境。配備最新款的 ASUS 主機板和 WD Black PCIe SSD讓遊戲玩家可以更專注於遊戲本身,無須再為等待遊戲載入而分心。」

 

定價與上市時間

WD Black PCIe SSD

WD Black PCIe提供 256GB 和 512GB 兩種容量,採用單面 M.2 2280 規格,其連續讀取和寫入速度分別高達2050MB/s 和 800MB/s,並提供 5 年有限保固期,且通過 WD F.I.T. Lab™ 認證確保能與高階電腦系統平台相容操作使用。WD Black PCIe SSD 的建議零售價:256GB 款為港幣888元,512GB 款為港幣1,688元,可透過特定經銷商與代理商購買。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