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SG指數:亞太外判市場達到三年來最高

  •  
  •  
  •  

技術研究和顧問公司 (ISG) 發佈了2017年第一季度ISG指數,該指數表明,在雲端服務需求增加的提振下,亞太外判市場取得了三年來最為強勁的業績。

ISG指數主要是統計全年合約價值(ACV)不低於500萬美元的商業和公共部門外判合約,該指數顯示,整個亞太商業市場產值在2017年第一季度達到了10.8億美元,較2016年第四季度略有增長,與上年同期相比則增長了16%。這是自2014年初以來最為強勁的亞太地區ACV業績,也是ACV連續四個季度超過10億美元,在亞太地區創造了新紀錄。

ACV總額躍升由即服務迅速增長所推動,後者較上年同期增長59%。在2017年第一季度,亞太地區的即服務部門在市場總產值中佔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份額,而傳統外判ACV則降至十年來的最低點

 

各項錄得增長

 

從最近12個月的角度來看,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市場大漲77%,而軟件即服務(SaaS)市場則下降了6%。在傳統外判領域,信息技術外判(ITO)繼續走出2016年的低谷,在最近12個月增長8%,業務流程外判(BPO)則下降48%,而這是因為在最近12個月裡缺少能夠推動業績上升的大單交易。

亞太地區最大的外判行業 — 電訊和傳媒在最近12個月裡實現強勁增長,即服務增長60%,傳統外判也增長17%。同樣地,金融服務也大幅增長,即服務增長49%,傳統外判則增長10%。與此同時,製造業卻大大低於先前12個月的水平,即便是即服務增長43%也不能抵消傳統外判下降49%。

 

電訊行業表現強勁

公共部門ACV總額在最近12個月達到33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大增23%。在這一合約總額中,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澳洲/新西蘭,而澳洲/新西蘭與美洲和英國,正是公共部門外判最為活躍的兩大地區。

從全球角度來看,2017年第一季度,商業和公共部門市場ACV總額為234億美元。雖然這一數字較2016年第四季度增長了15%,但是離2016年第一季度所達到的255億美元創紀錄水平還是有一段距離。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即服務ACV按年度增長13億美元,增幅則是達到了38%。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