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微軟推新工具及服務 助開發者創建智能化應用

  •  
  •  
  •  

Microsoft Build 2017年度開發者大會於美國西雅圖正式揭幕,會上宣布Windows10迄今每月活躍裝置已超逾5億。憑藉Windows、 Office和Azure,`讓開發者的創新方案建構逾十億個與Microsoft客戶聯繫的機會。
Microsoft 更宣布推出全新Azure數據及雲端服務,協助開發者以更快捷的方法優化現有應用程式;嶄新的人工智能和Azure服務讓開發者更輕鬆地建構具理解力和自然用戶交互功能的智能應用程式;以及為未來的智能雲端及智能edge而建立的新數據、IoT edge和 人工智能服務。

 

從cloud 到edge實現更智能化未來的願景

Microsoft在會上同時發表一系列嶄新功能:

  • Azure IoT Edge預覽:將雲端運算的智能科技和其他優勢擴展到edge裝置。
  • 擴展Microsoft Graph:將工作世界裡的見解結合裝置的洞察力和現實世界的語境識別。
  • 提供科技以數碼搜索的方式探索現實世界,同時保障數據安全和資料保密,並提高生產力。

讓每位開發者以雲端及工具 隨心所欲馳騁於每個平台及裝置

Microsoft亦展示了全新的Azure和Visual Studio服務及工具如何協助開發者優化現有應用程式,並更快捷地構建可運作於各個主要平台上的智能應用程式。

嶄新開發者渠道 締造全球最大生產力平台

Office 365於全球有超過1億個每月活躍商務用戶,廣受世界各地採用。Microsoft宣佈一項計劃,讓開發者更有效與全球的Office 365客戶零距離連接:

  • 每個開發者都可以在Office 365上的嶄新網上聊天工作間Microsoft Teams內發表內容。終端用戶可更輕易透過全新的應用程式體驗盡情發掘更多Teams的應用程式。開發者亦可以將新的功能加到Teams的應用內,包括在活動摘要顯示第三方提示訊息、新增擴充功能及作出行動的訊息。

 

  • Microsoft亦向開發者開放全新的Microsoft Graph APIs,包括SharePoint及Planner 的APIs。Microsoft Graph讓開發者可以存取Office 365數據及情報,協助建立人與人的聯繫、對話、進行專題項目、會議排程、處理工作流程及內容,協助開發者建立更智能的應用程式,推動智慧型工作模式。

 

  • 開發者和獨立軟件供應商 (ISVs) 將將其SaaS應用託管到Microsoft Azure,並透過Azure網頁登記,即可利用PowerApps和Microsoft Flow的標準連接器,將應用程式數據及工作流程自動延伸至獲授權的Office 365客戶。為了協助ISVs進一步擴充業務,當營業團隊成功向企業客戶聯合銷售具資格的SaaS應用和服務,Microsoft亦會提供額外的鼓勵。

藉人工智能提升無限潛能

會上Microsoft同時發表了 雲端及智能科技的獨特組合,讓開發者可利用人工智能科技。在Microsoft Bot框架中,嶄新認知服務和平台創新配合先進的深層學習工具,持續將智能科技貫注入公司的產品及服務之中,同時透過Microsoft Graph所提供的智慧見解為開發者及企業帶來業務增長動力及更大商機。最新公布的重點包括:

  • 將認知服務進一步提高至29種,同時配備獨特的自訂功能,讓開發者可以在任何情況下將視覺、語音、語言、知識及搜索等現有或自訂智慧能功能注入應用程式及任何情景的bot體驗當中。全新服務包括Bing自訂搜尋、自訂視覺服務、自訂決策服務以至影像索引器。另外,名為PowerPoint Translator的增強工具登場,全面應用Microsoft API的翻譯功能,讓用戶在進行報告演示其間即時翻譯成多種語言。另外,Microsoft亦推出了全新的認知服務實驗室,讓開發者測試仍然處於開發期的嶄新服務,包括Gesture API等。

 

  • 使用支援Microsoft Bot框架的全新適配卡,讓開發者創建可在多個應用程式和平台上應用的編程卡。開發者可透過Bot 框架在全新渠道中發表內容,包括Bing瀏覽器、Cortana及Skype for Business,同時實施Microsoft的付款要求API,讓用戶可以更輕鬆快捷在其機械程式中結帳。

 

  • 全新Azure雲端產品Azure Batch AI培訓目前僅供開發者作私人預覽,開發者與數據科學家可針對多個中央處理器以及圖像處理器,自行配置環境參數,設定最終可編程網關陣列。

 

  • 除了在Harman Kardon的智能揚聲器提供Cortana功能外,Microsoft還分別在設備方面夥拍HP,以及在平台方面夥拍Intel,提供支援Cortana的設備。

 

  • Cortana Skill Kit正作公眾預覽。開發人員可透過創建機械人程式去開發Cortana功能,並且在Bot框架當中發表到全新Cortana 頻道。該功能可在Windows 10、 Android、 iOS以及Cortana全面支援的Harman Kardon揚聲器中使用。目前Cortana Skills Kit僅在美國提供。

 

  • 演示了多個示範如何將Microsoft 產品與服務,包括Dynamics 365、Office 365、 Microsoft Teams、Cortana Skills、Microsoft Graph 而至情緒分析 (Sentiment Analysis) 整合至Tact產品中,今年稍後Tact可將任何連網裝置轉成智能虛擬銷售助理。

Read more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