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馬來西亞設數據中心 助企業拓展業務

  •  
  •  
  •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早前宣佈將於今年稍後於馬來西亞設立數據中心,為當地企業提供強大、可擴展,同時具成本效益的雲端服務,支援企業擴展全球業務。計劃中的數據中心將成為馬來西亞首個國際化公有雲平台。

 

阿里雲現時於全球設有14個數據中心,包括中國內地、香港、新加坡、日本、歐洲及美國等地,連同計劃中的馬來西亞數據中心,可讓任何行業、不同規模的企業將IT基礎設施遷移到強大、可靠和安全的平台上。

 

阿里巴巴資深副總裁及阿里雲總裁胡曉明表示:「阿里雲希望通過建設本地化的雲端基礎設施,幫助馬來西亞的中小企業更輕鬆地開展跨境線上業務,從而為實現eWTP(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願景出力。

 

eWTP促進世界貿易合作

 

阿里雲是次計劃同時配合阿里巴巴與杭州市政府及馬來西亞發展數字經濟的官方機構 ─ 馬來西亞數字經濟發展局(Malaysia Digital Economy Corp.,「MDEC」)三方簽署的合作備忘錄,開展杭州與馬來西亞之間的無縫跨境電子商務,意味著中國國內首個數字中樞(e-hub),將透過數字之路(e-road)連接至境外首個數字中樞,是eWTP願景得以實現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作為eWTP基礎設施,雲計算及大數據分析將為支援中小企業的IT基礎設施、電子支付及融資擔當重要角色,助力馬來西亞發展成為數字經濟體系,並減少中小企業參與全球貿易的障礙。

 

自今年三月,阿里巴巴與MDEC在中國境外成立eWTP的首個數字中樞開始,阿里雲已取得重大進展。除計劃中的數據中心,阿里雲已獲得批准參與馬來西亞多媒體超級走廊計劃,與MDEC合作為業界提供培訓。

 

阿里雲亦將在馬來西亞打造雲平台,通過大數據及物聯網等技術,協助中小企業在數字時代取得成功。為向初創企業提供支持,阿里雲將推出「阿里雲專業認證計劃」,協助培訓當地人才,支持當地互聯網相關產業的生態系統。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