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NewsReports

UPS以科技推動可持續發展

  •  
  •  
  •  

UPS 致力在 2025 年之前

採用更多替代燃料車輛、燃油和可再生能源

 

定下以科學為基礎的目標

並公佈年度企業可持續發展報告

 

物流方案供應商UPS 最近公布了年度企業可持續發展報告,宣布了全新可持續發展目標,將在旗下車隊引 入更多替代燃料和先進科技車輛,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有關目標以科學為基礎的方法擬定而成,協助推動UPS實現於2025年前在全球各地營運部門降低12% 絕對溫室氣體 (Greenhouse Gas,簡稱GHG) 排放量的承諾。

 

UPS 主席兼行政總裁David Abney表示:「由於我們的企業規模龐大,我們深知自己的承諾可以推動市場變革、技術發展,還能鼓勵基建投資。我們有賴員工、供應商及技術合作夥伴的獨創與靈活性,以協助我們達成可推動物流行業變革並刺激創新的目標。」

 

UPS的目標是在2025年之前,有25% 耗用的電力中來自可再生能源,相較於2016年的 0.2%,將有顯著的增長。此外,UPS 計劃在2020年前,使年度採購的新車中有四分之一是替代燃料或先進技術車輛,從2016年的16%提升不少。該公司也立下了一個新目標:在2025年之前,整體陸運燃料使用非傳統汽車柴油的比率由 2016 年的 19.6%大幅提升至40%。

 

UPS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趙莉表示:「UPS香港由始至終都積極參與公司推動可持續發展。我們香港的車隊中有3輛混能電力車輛,讓我們以更潔淨的方式營運。此外,我們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努力亦得到業界認同,過去7年榮獲運輸及物流行業的香港環境卓越大獎 (Hong Kong Awards for Environmental Excellence)。在2016年,我們獲得銀獎彰顯了UPS長期以來致力減少對環境影響,同時鼓勵創新及提升效益的承諾。」

 

UPS 在全球各地使用超過8,300輛替代燃料和先進科技車輛。該公司的車隊包含電動車、油電混能車、液壓混合動力車、壓縮天然氣車 (CNG)、液化天然氣車 (LNG)、丙烷車及輕量節能複合車體車。除了使用替代燃料車輛之外,UPS 車隊每年還使用數百萬加侖的低碳足跡可再生柴油和可再生天然氣 (RNG)。

 

這些行動重申了該公司在電子商務貨運量持續增長而促使設施營運及車隊能源消耗的情況下,亦致力降低對環境影響的承諾。

 

UPS認為物流業的未來願景是使用先進科技車輛及設施的智能物流網路,並使用更多元化的可持續發展能源,當中包括透過先進能源系統基建供應的場內太陽能、場外風力發電、可再生天然氣、可再生氫氣及可再生柴油。UPS已在其車隊和設施部署了許多相關科技,並計劃大量用於全球車隊。

 

自 2009 年起,UPS 在替代燃料、先進科技車輛及全球加油站投資了超過7.5 億美元。在2016年,該公司的車隊已使用超過9,700萬加侖的替代燃料及低碳足跡燃料,而最近更在8項設施上投資1,800 萬美元興建場內太陽能供電系統。UPS 運用其流動實驗室方法判斷各種情況下最適合使用的替代燃料和技術類型。從舊式踏板與電力輔助單車,到電動車、油電混能車、天然氣車、可再生天氣車、丙烷車及可再生柴油車,UPS 正在世界各地實踐可持續發展創新。

 

除了致力保護環境之外,UPS還在其可持續發展報告中規劃了人力與社區目標,包括承諾在 2020 年底前達到2,000萬個義工服務小時,以及在2020年籌募達1.27億美元的慈善捐款,涵蓋透過UPS基金會進行人道救援和社區安全計劃。這些計劃可援助全球各地社區,例如UPS與合作夥伴共同為偏遠社區提供可拯救生命的血液、藥物和疫苗,以及支援各個救援組織。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