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數碼港及港交所合辦創新板研討會

  •  
  •  
  •  

數碼港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於今天(8月11日)舉行了「創新板:新經濟公司的新機遇」研討會,雲集香港交易所代表、業界領袖,以及數碼科技創業家,分享他們就香港交易所建議設立的創新板對香港市場,特別是新經濟企業的影響。

 
香港交易所於六月份發表了創新板框架諮詢文件,建議在主板及創業板外增設創新板,旨在擴闊香港資本市場及發行人集資渠道,讓市場更多元化發展。建議中的創新板將分為「創新初板」及「創新主板」,依據其風險水平,釐定投資者保障標準,諮詢期將於8月18日(星期五)結束。
數碼港作為香港數碼新經濟發展的重要推手,社群內的公司也是香港數碼科技生態圈的重要持份者之一。因此,今年7月數碼港透過數碼港創業學會,訪問了初創企業、科技公司、投資者和行業機構等的意見,就成立多元化上市平台有利新經濟公司發展,提供具參考價值的見解。
數碼港於研討會上公布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九成的數碼港科技公司認為香港交易所建議的創新板將對香港推動新經濟發展有積極的影響,有利各行業數碼化轉型。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表示:「數碼港雲集近900 間數碼科技公司,一直竭力扶植社群的初創企業,加進他們成長。」他續指,「初創企業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尋求投資者,數碼港歡迎香港交易所有關創新板的倡議,令上市框架更多元化。我們期待創新板能促進香港新經濟和推動數碼科技產業發展。而數碼港將繼續扶植更多具備實力的數碼科技公司,為香港締造嶄新的經濟動力,進一步推動香港數碼科技生態系統的發展。」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表示,數碼港歡迎香港交易所有關「創新版」的倡議。他相信「創新版」將為初創企業及新經濟下的公司帶來更多機遇,有助他們的業務發展, 促進香港數碼科技生態更蓬勃

 

香港交易所市場發展科聯席主管羅力表示:「設立創新板的建議,是我們檢討過現時上市架構後的決定,以回應新經濟企業及其他發行人上市集資的需要。我們歡迎業界人士就創新板的建議發表意見,一同為香港金融市場的發展出力。」
數碼港一直為初創企業提供全面和一站式的創業支援,包括舉辦培訓、工作坊和研討會,聯結專業團體的合作夥伴,為具潛力的初創企業提供諮詢服務,為他們進行融資作好準備。數碼港又定期安排初創企業與投資者會面,以促進交易配對,解決他們的融資需要。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