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初創企業比賽Jump Starter第五場初賽圓滿結束

  •  
  •  
  •  

由阿里巴巴集團成立的非牟利項目 – 香港創業者基金聯同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攜手合辦投資獎勵達300萬美元的創業系列比賽「JUMPSTARTER 2017」進入第五場-傳感器及先進物料初賽階段。

 

「JUMPSTARTER 2017」旨在發掘具有潛質的創業家,透過提供資金、運營及人脈網絡的支持,助他們發展業務。隨著社會及科技產業日益發展,改變著大眾的生活模式,亦為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不少方便與進步。近年,越來越多新型的傳感器及物料推出市面,不僅克服了傳統物料體積龐大、缺乏靈活性之弊病,更以尖端科技影響著人類的生活以及他們照顧健康的方式。

 

是次初賽之評審嘉賓包括香港科技園公司投資主管黃賢敏先生、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博士、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高級策略顧問周騰輝先生, FHKIE、花旗銀行客戶管理主管吳詩雅小姐、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先生、戈壁創投投資董事總經理唐啟波先生,以及The Mills南豐紗廠負責人陳卓卓小姐。

 

十二支參賽隊伍展示了各種最新的方案及產品,分享營商概念:

 

RaceFit

RaceFit提供智能服裝解決方案,利用置於身上的感應器,可有效監察人體的運作情況,提升運動訓練的效果,助用家詳細了解身體狀況,制訂有效的運動計劃。

AMC(Acoustic Metamaterials Company Limited)

AMC是一家智能材料聲學公司,通過聲學超材料技術改變人類與聲音相互作用的方式,為傳統材料無法有效解決的噪音問題提供新產品及解決方案。

UNSPUN,INC.

時尚每天在變,但衣不稱身、訂造廢時失事和量產導致庫存過剩一直是行業的嚴重問題。 unspun 認為,服裝應當因人而造,而非以人就衣,製造過程將可以更簡單、直率和有可持續發展性。fit learning 軟件可以助用家15秒鐘完成3D掃描、網上選購款式,三天內收取度身訂造服裝。

最終,AMC、RaceFit及UNSPUN,INC.在多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成功晉身決賽。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比賽資訊,可至其官網瀏覽其資訊。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