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正式開幕

  •  
  •  
  •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全球首個創新中心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The Node)宣布正式開幕,藉此重申在港長遠發展的承諾,支持本地創新發展。The Node坐落於九龍塘,將為學生、教職員和創業家提供協作、聯繫和實驗創作的互動空間。

 

 

The Node致力為MIT及香港學生在創新實踐範疇提供更豐富的教育經驗,帶來更多加速創新(accelerated innovation)的學習和實踐機會;同時亦作為MIT在中港地區的重要門戶,於全球學術、商界和社區促進和倡導創新。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並在致辭時表示:「我在此恭賀參與籌備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於本港設址的每一位,並為這個協作成果感到雀躍。MIT透過此創新中心,將其超過150年的歷史帶到香港,配合我們優良的環境及條件,將有助推動創新、科技及創業領域的蓬勃發展。香港政府將不遺餘力,發掘更多本地創科潛力。在此祝願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在香港發展順利,我有信心通過與MIT的合作,香港未來將會一片光明。」

 

MIT國際事務副教務長Richard Lester表示:「全球獨有的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 是我們院校在美國麻省以外的家,亦是唯一掛上MIT名字的創新中心。The Node不但提供一個實驗創作空間,更匯聚具創意、想像力及活力的人才,打破八千英哩的距離,聯繫中西兩地精英,MIT社群將致力推動區內長遠的創新發展。」

 

MIT國際事務副教務長Richard Lester。

 

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執行董事Brian Yen表示:「我們很高興The Node正式啟動,提供開放式的工作環境,並配備MIT最先進的技術和資源。我期待藉此與香港不同行業的合作,培育學生的創新能力,繼而推動中港地區整體創新生態發展。」

 

MIT於2015年11月宣布於香港設立Innovation Node,著力為傳統教學和研究注入創新元素。The Node目前已舉辦多項活動,以提高學生的創新和創業能力,包括:

–       MIT創業與製作技能工作坊(MEMSI):這一年兩度的活動匯聚30位MIT和香港本地大學生,在兩星期內創立六家初創企業;

–       MIT創新學院(MIT Innovation Academy):23位來自10間本地中學的學生參加為期八天的創新訓練營,親身體驗成為創業家,參與原型設計及製作的過程;

–       MIT中國創新與創業論壇(MIT-CHIEF):由學生主辦的論壇,旨在探索學術界在創業環境中的角色,並讓MIT學生所組成的初創企業在區內籌資和配對合作夥伴。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