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進軍新大陸!Pokemon Go將登陸中國?

  •  
  •  
  •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曾在港台兩地引起一時風潮的手機遊戲《Pokemon Go》有望年內登陸中國市場。消息指遊戲開發者Niantic與中國遊戲公司網易達成了合作協議。

 

《Pokemon Go》是以著名日本動畫及遊戲Pokemon為故事背景的增強實境(AR)的手機遊戲。基於強大的品牌效應、成功的市場規劃及創新的遊戲玩法,《Pokemon Go》甫推出就在全球捲起一陣熱潮。只要走到街上,幾乎無論男女老幼都拿著一部智能手機「捉精靈」,火爆程度可見一斑。

 

在高峰時期有近數億玩家下載了《Pokemon Go》,令曾經沉寂一時的任天堂起死回生。Niantic CEO John Hanke接受訪問時表示:「《Pokemon Go》推出及其後續效應推動了業績大漲,2016年創下了收入新高,今年雖然下滑,但同樣很強勁。」

的確,《Pokemon Go》熱潮過後不久,很多人都離開了此款遊戲。基本上在2016年底,《Pokemon Go》的玩家就只剩下規模更小的忠實「粉絲」。《Pokemon Go》於2017年進行多次更新,加入了更多功能,不過都難以重新點燃玩家的熱情。

 

網易與Niantic合作,將有助《Pokemon Go》打入中國這個未開發的新市場。網易為首的投資者為其提供2億美元資金,並協助Niantic可適應中國的互聯網監管協定。此次融資對Niantic的估值超過10億美元,雖然在此之前Niantic已經實現盈利,當然《Pokemon Go》是很重要的收入來源。

 

《Pokemon Go》時隔一年多才打入中國市場,能否在《王者榮耀》、《絶地求生》中重現輝煌呢?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