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巴巴全力支援平昌冬奧

  •  
  •  
  •  

阿里巴巴集團加入了奧林匹克運動會全球合作夥伴,為其提供「雲服務」和「電子商務平台」。2018平昌冬季奧運會將於2月9日揭幕,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市場官董本洪於今早電話會議分享最新動向,介紹其於奧運會上的展館特點及傳播主題。

 

集團將於現場設立展覽館,以「雲上奧運(The Olympic Games on the Cloud)」為主題,向國際市場展示雲端技術,以及未來如何通過雲技術,將奧運會進行數碼化轉型,為大家帶來更具效率,更優質體驗的奧運會。展館將展示出阿里巴巴如何為未來的奧運會,從人臉辨識以至旅遊導覽,讓親身參與奧運會的旅客享受無縫的旅遊體驗。同時通過阿里巴巴的電子商務能力,讓大家可購得官方紀念品,甚至於將來可以使用智能門券入場。

 

此外,阿里巴巴發佈一系列三個廣告,傳播其參與這次奧運會的主要訊息 ——「相信小的偉大(TO THE GREATNESS OF SMALL)」 除了就這次奧運會推出的主題廣告外,還有講述來自肯亞的小孩夢想參與奧運冰上曲棍球比賽的故事式廣告,帶出不要小看自己,努力向前終有夢想成真的一天;以及澳洲划艇選手打入奧運決賽的故事式廣告帶出一個小決定也會帶來震動人心的結果。有關廣告將在2日起在中國、美國、英國、日本及韓國這些主要市場播放。

奧運會主題廣告

曲棍球比賽故事式廣告

澳洲划艇選手

 

集團首席市場官董本洪指出,過去奧運會主辦城市需投放大量資金及心血興建賽事設施,特別是重複建設數碼及資訊科技基礎設施;阿里巴巴希望利用雲計算大數據技術創新能力,把未來的奧運會華至層次。他續指,未來十年,阿里巴巴將協助把籌辦及營運奧運會的基礎設施逐步遷移到雲端平台,以雲計算作為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真正提高效率及投入產出比的做法,成為阿里雲在全球賦能上百萬企業外又一成功案例。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