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8 英國創新科技節」 於三月在香港帶領探討未來發展

  •  
  •  
  •  

「2018 英國創新科技節」將於3月下旬正式揭幕,吸納多位來自英國及亞洲的全球頂尖行業及創科領袖參與。科技節將成為傑出企業及創意人士的溝通平台,攜手推動未來貿易夥伴關係,同時彰顯英國「創新樞紐」的地位。

 

「2018英國創新科技節」將於3月21日至24日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行。屆時,超過100位演講嘉賓將於60個演講時段亮相,以小組討論及互動研討會等方式探討未來的工作、生活、享樂和學習方式。

 

來自英國及亞洲的全球最具影響力行業領袖、企業家、創意人才及決策者將領導探討未來,當中包括倫敦金融城市長鮑滿誠Charles Bowman、英國首屈一指的設計顧問公司PriestmanGoode主席Paul Priestman、英國皇家植物園主席Richard Deverell、Google創意實驗室悉尼創意總監Tea Uglow、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首席技術官和Yext創辦人兼行政總裁Eiji Uda等。

 

「2018 英國創新科技節」會在長達四天的活動中探討以下四大範疇。

 

第一天:工作

第一天的主題是「工作」,將集中討論重要議題包括再生能源、網絡安全、金融科技、未來工作環境及人工智能等。知名講者包括前任英國電子監控機構政府通訊總部負責人Robert Hannigan及TNG Wallet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江慶恩(Alex Kong

 

第二天:生活

第二天的討論內容將涵蓋未來生活方式,並探討一系列有關智能城市、自動化交通運輸、可持續農業和替代能源等議題。主要的講者包括屢獲殊榮的倫敦餐廳A Wong之大廚及創辦人黃震球(Andrew Wong、KEF Audio首席聲學工程師Jack Oclee-Brown、皇家藝術學院副校長Paul Thompson、藝術家及The Fabrick Lab創辦人吳燕玲( Elaine Yan Ling Ng和NEC全球業務部總工程師Shinya Kukita等,將分享我們如何在不遠將來把最新科技融入生活。

 

第三天:享樂

講者將帶領我們重新思考現有的享樂方式,並討論創意和科技如何將影響時尚、各類奢侈品、藝術和體育的發展。多位著名演講嘉賓包括英國電子競技協會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hester King、名廚Tom Aikens、維多利亞及艾伯特博物館展覽總監和著名歷史學家及記者Tristram Hunt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Duncan Pescod

 

第四天:學習方式

「2018英國創新科技節」將以未來教育和學習方式作結。通過教師和學生主導的講座和活動,觀眾將了解領先行業如何與教育機構合作,策略地連繫高等教育、科研和商業三個範疇,共同建設未來。香港建築師、設計師及Andre Fu Living創辦人傅厚民(Andre Fu將為演講嘉賓之一。

 

多位各行各業的商業領袖和決策者,以及來自英國陣容強大的貿易團將參與「2018英國創新科技節」,並期望在亞洲建立新的商業夥伴關係。

 

另外,一系列豐富的文化將同期進行,以展現英國多才多藝的另一面。活動將於黄昏時分在不同場地進行,帶來意想不到的體驗,包括最引人入勝的音樂、舞蹈、視覺藝術、文學、戲劇、飲食和影像等。活動旨在透過故事演述、現場音樂、可配戴之科技產品,甚至是令人進入另一境界的飲食體驗,以創新的方式帶出英國最地道的文化。「2018英國創新科技節」僅限受邀者參與,而期間的各式各樣文化活動將會向公眾開放,詳情將在短期內公佈。

 

邁進倒數50天,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認為「2018英國創新科技節」體現了英國是投資創科及尋求商機的理想地方。

 

 

首輪公布的「2018英國創新科技節」講者包括:

 

英國講者

  •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
  • A Wong創辦人黃震球(Andrew Wong)
  • Founders Factory共同創辦人及執行主席; Lastminute.com共同創辦人Brent Hoberman
  • 倫敦金融城市長鮑滿誠(Charles Bowman)
  • 英國電子競技協會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hester King
  • KEF Audio首席聲學工程師Jack Oclee-Brown
  • PriestmanGoode主席Paul Priestman
  • 皇家藝術學院副校長Paul Thompson
  • 英國皇家植物園主席Richard Deverell
  • 前任英國電子監控機構政府通訊總部負責人Robert Hannigan
  • The Fat Pig創辦人及名廚Tom Aikens
  • 維多利亞及艾伯特博物館展覽總監和著名歷史學家及記者Tristram Hunt
  • 匯豐英國分隔銀行行政總裁Ian Stuart
  • 名廚Isaac McHale

 

亞太區及國際講者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 Blippar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Ambarish Mitra
  • TNG Wallet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江慶恩 (Alex Kong)
  • Andre Fu Living創辦人傅厚民(Andre Fu)
  • 2020年東京奧運會首席技術官和Yext創辦人兼行政總裁Eiji Uda
  • Google創意實驗室悉尼創意總監Tea Uglow
  • The Fabrick Lab創辦人吳燕玲(Elaine Yan Ling Ng)
  •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 (Duncan Pescod)
  • NEC全球業務部總工程師Shinya Kukita
TNG Wallet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江慶恩(左二)和The Fabrick Lab創辦人吳燕玲是創新科技節講者之一。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