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ata Communications: 逾90%印度人望實現物聯網智能家居

  •  
  •  
  •  

Tata Communications發佈了首份「國家物聯網報告」的調查結果,揭露超過65% 的印度人在離開住所時會產生FOLO (fear of lights on,擔心忘記關燈) 的焦慮感覺,並相信連繫技術可有助緩和這種焦慮。該報告對印度12個城市的2000 名受訪者展開調查,說明人們對物聯網概念的理解和關注水平,以及物聯網對人們日常生活的影響。

 

根據報告,人們希望物聯網能夠在居家環境中發揮明顯且重大影響。逾90% (91.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渴望透過物聯網讓生活變得更簡單,例如:實時監控及管理各種家電產品。

 

Tata Communications高級副總裁及物聯網主管VS. Shridhar解釋:「物聯網具有減輕生活壓力的能力,提高生產力,減少能源消耗,改善醫療保健,並創造新的顛覆性商業模式。 但是,我們需要多方面提升社會關注度,讓人們了解物聯網能改善社會並安全使用。 提高關注度有助刺激坊間對新物聯網服務的需求。在新興的超級連接社會中,物聯網將徹底轉化生活,並開展生活的新程式,稱之為『公民操作系統』(Civic Operating System or Civic OS)。」

 

自動化已普及

 

報告顯示印度消費者已準備接受日常家務自動化,反映著傳統習慣轉移至便利化的重大改變。 逾一半的受訪者(54.5%)承認每月至少一次曾忘記儲備牛奶等基本食品,而接近四分之一人(22.7%)承認每週都會用完這類用品。 四分之三的受訪者(75.3%)表示他們會很高興投資於這項技術,讓他們無須再為添置冰箱用品而費神。

儘管男性似乎較女性關注忘記關燈的問題,但男性(51%)和女性(50%)皆認為物聯網有助於家務層面上使生活變得更簡單。

從更廣泛的社會角度來看,29.1% 受訪者認為隨著世界變得完全連接和可連接,帶來的益處主要體現在醫療健康改善方面,緊接著是透過減少交通擠塞(28.7%) 及降低污染水平(24.2%)所實現的環境目標。81.2% 的受訪者認同是有可能實現他們孩子健康記錄全自動化願景,並實時更新,讓各地醫生在需要時可直接存取。

 

人民對物聯網科技認識仍不足

 

發達經濟體與新興市場在應用物聯網技術的速度上正處於不同的生命週期。在印度,其採用程度正逐漸增長,而跨國的需求亦在增長。正當只有14.2% 受訪者能完全了解物聯網概念,超過三分之一 (34.6%) 的受訪者把物聯網聯想至智能手機。僅有14.5% 的受訪者認為物聯網可有助改善公共服務,而少於十分之一(9.6%) 的受訪者認為物聯網能夠擴展至公共服務範圍。

Tata Communications執行副總裁Sumeet Walia表示:「為了讓人們,企業和整個社會能夠充分發揮數以億計已連接『事物』的真正轉型潛力,Tata Communications已奠定了為印度實行大規模採用物聯網的基礎,建構世界上最大的物聯網網絡。 物聯網有潛力成為真正的『公共物品』:為所有人提供免費的共享資源。 我們僅僅接觸事情的表面,並繼續與我們的夥伴和社區合作,創造新的創新設備和應用程式,有助改善全國各地的生活。

Tata Communications將於2018年2月26日至2018年3月1日在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發布。有興趣請前來我們展覽參觀 – Hall 2,2H30展位。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