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趨勢科技次世代防禦系統 堵塞漏洞黑客無從入手

  •  
  •  
  •  

勒索程式威脅持續,黑客肆虐,令企業不能掉以輕心。大數據和雲端化的興起促使企業轉型,然而卻衍生不少保安問題。有見及此,趨勢科技的次世代防禦系統為企業補漏拾遺,全面保護企業用戶端防護,其強大研發團隊更早一步洞悉任何攻擊,攔截風險,同時幫助企業營運。

攻擊持續勿掉以輕心

趨勢科技香港業務總監陳振東認為勒索軟件攻擊持續,尤其流動裝置和物聯網(IoT)的普及,造成巨大漏洞,讓黑客有機可乘,企業必須從端點加強防護。

近年勒索程式肆虐、個案有增無減,黑客從中瞄準企業漏洞,獲得巨大利益。趨勢科技香港業務總監陳振東指出,大多企業保安系統和 IT 環境複雜,原有系統漏洞頻生,以致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他解釋:「如 IoT、BYOD 政策、常用的流動裝置、商業機器和智能辦公室都成為黑客的目標,這些裝置都連結了雲端系統,黑客借這些地方偷取個人資料和企業數據,釀成巨大損失。」他舉例,有些酒店門鎖以 IoT 連接其背後系統,黑客藉此使用勒索程式停止了酒店門鎖系統,交付贖金後才解鎖,被迫停業造成損失。

陳續解釋,自從去年 GDPR 條例公佈後,當企業因黑客而造成顧客資料損失時,企業會面臨巨額罰款。香港是國際城市,與歐洲地區有眾多業務來往,港企同樣一視同仁。他警告,本港企業勿抱著「置身事外」心態看待網絡保安。

TippingPoint 堵塞漏洞高效防禦

趨勢科技 Tipping Point Threat Protection System(TPS)可堵塞任何系統漏洞,預先偵測黑客活動防禦入侵,在面對進階威脅、惡意程式、網路釣魚等等都能一一應付,且擁有極高的彈性和效能,保障企業。近年興起的零時差漏洞攻擊(Zero-DayExploit),趨勢科技設置零時差漏洞研究計畫 Zero Day Initiative(ZDI),以及數位疫苗實驗室 Digital VaccineLabs(DVLabs),可提供完整的資安保護機制和資安訊息。陳振東指出,ZDI 是全球最大的獨立漏洞懸賞計畫,2016 年就發布了約 600 個漏洞;2017 年則發布了逾千個漏洞,同時採用漏洞過濾規則來提供有效防護,足證其研發團隊之強大,為客戶及早防備。

陳振東強調,趨勢科技的研發團隊領先業界,他們從 2005 年開始已專注鑽研網絡漏洞,同時有賴全球 3,500 名研究員不斷搜羅最新資訊,至今所發現的漏洞已超過 4,500 宗,加上他們無私地與業界分享防護資訊,足證其市場領導地位。

2017 年經由 Zero Day Initiative(ZDI)發現之漏洞佔全球所有廠商發現漏洞的 66%。

小機身 高出力 多功能

要完美保護企業珍貴數據,除了有強力的防護系統外,幫助企業日常流程亦是重點之一。TippingPoint 裝置(見表)機身細小,卻有強大輸出力,在高流量和頻寬環境下亦能輕鬆防禦黑客入侵。陳振東指出:「TippingPoint 裝置值得一提是其延遲數(Latency)值少於 40ms(微秒),機身只佔 1U,但可提供高達 40Gbps 吞吐量,並可擴充至 3U 規格 120Gbps 的吞吐量,基本上適合任何規模的企業,對流程零影響。此方案同時可使用 DeepDiscovery 系列技術,如 Deep Discovery Analyzer 整合預先過濾已知威脅,把可疑的潛在威脅送交自動化沙盒模擬分析,若確認為惡意內容便立即加以矯正。」


被問及為可不以 SaaS 形式服務客戶,陳振東解釋:「趨勢科技以硬件形式設置,主要是要在信息上解密,勒索程式通常會對檔案加密,只有以實體機才能以高出力實時解密。使用雲端會容易被攔截,駐場(on premise)則免除此憂慮;同時在用戶端前做阻擋,提供偵測,勒索程式無從入手。」

完美融合 智能防護更全面

IT 環境複雜,企業採用多雲部署,同時使用不同品牌進行防護亦是平常事。TippingPoint 裝置展現靈活性與彈性,採用軟體定義網路防護(SDN),以服務方式部署入侵防護。

Trend Micro TippingPoint 8200TX。

最後陳振東指出,網絡保安並無分行業大小,中小企亦會掌握大量個人資料,有高流量和頻寬。因此任何類型企業必須注重網絡保安安全,趨勢科技為客人提供顧問咨詢服務,評估行業特性、流量等需求,從而為客人提供最針對性部署。此外,當客戶遇到困難時,趨勢科技會提供 24×7 的技術支援,從客人角度出發。

陳振東認為企業 IT 環境部署日新月異,採用多雲部署和多個防護方案已是平常事,趨勢科技的平台正好提供無縫融合,幫助 IT 人員管理。

得獎產品:Trend Micro TippingPoint Threat Protection System

致勝之道

趨勢科技 30 年來不只專注研發單一產品,而是從互聯網、軟件即服務、用戶端防護上全面保障客戶;除了產品上,在流程和支援上都給予客戶貼心的需要。他們有專業的研究與發展團隊,網絡遍佈全球,熟悉不法之徒手法,經驗豐富,覆蓋範圍廣,絕對是客戶信心之選。

趨勢科技 Trend Micro
查詢電話:2866 4362
查詢電郵:[email protected]
查詢網站:www.TrendMicro.com.hk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