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Most Valuable AI Integrator of the Year
度身訂造 AI 融入銷售生意倍增

  •  
  •  
  •  

人工智能(AI)日漸普及,除了用作研發各類科技上,同樣地能應用在日常銷售上,以新穎方式開拓市場。業界領先的 IT 方案供應商 Tech Data 示範了如何幫助本地涼茶巨頭鴻福堂利用人工智能開拓新商機,展示人工智能在當今年代下所帶來的新機遇。企業應在新一年把握良機,利用 AI 搶攻市場。

Tech Data 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許德麟以鴻福堂智能養生站「鴻家HUNG+」為例,講解 AI 如何幫助企業開拓新商機。

「鴻家HUNG+」拓展銷售渠道 提升客戶體驗

本地最大的草本產品零售商鴻福堂去年年中推出首部智能售賣機「鴻家HUNG+」,結合人臉識別技術(Facial Recognition)和人工智能,實時分析每位顧客的養生需要,推薦當天合適的涼茶或草本產品。現時鴻福堂已推出近 20 部「鴻家HUNG+」,並會繼續落戶全港各區。此 POS 透過邏輯思考模型,即時分析用家年齡、性別、形象等資料,結合當日天氣等實時資訊,建立預測檔案,並利用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不斷分析,藉此推進顧客體驗。

AI+數據分析

為鴻福堂提供 AI 解決方案的 Tech Data,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許德麟對此解釋:「Tech Data為鴻福堂制訂AI方案,融入了鴻福堂自身的銷售及會員系統,除了用作提升客戶服務體驗外,最重要的是輔助他們訂制企業部署。」他續解釋,連結鴻福堂的背後系統AI演法,運用了大量數據分析,包括顧客的基本資料和十多部「鴻家HUNG+」的銷售情況,從中分析出每個地區的銷售表現或因氣候等因素而綜合出最受歡迎產品,助鴻福堂不停檢視企業部署,這亦是 ERP(企業資源管理計劃)的一部分。

智能售賣機所需要的成本較少,加上可廿四小時全天候運作,因此引入 AI 的意義是充份利用所有線下時間營運,以低成本達至最高回報,提升顧客滿意度。

度身訂造方案評估風險

是否只有大型企業才能投資使用 AI?許德麟則表示:「不一定只有大型企業才能負擔 AI 投資,Tech Data有專業的團隊為客人進行開發,從 AI 融合到基礎設備,至軟件和應用程式,我們都有全面的顧問服務。」Tech Data 會因應行業、規模、目標作出風險評估,繼而推介案例,再制訂預算。

鴻福堂智能養生站「鴻家HUNG+」引入人工智能技術,根據當日天氣和分析顧客資料向顧客推薦合適的草本產品。

得獎產品:AI 圖像識別及數據分析方案

致勝之道

Tech Data 是名列《財富》Fortune 500 強企業排名第 83 的國際級 IT 企業,於北美洲、歐洲、亞太區享負盛名,對不同的嶄新技術包括 AI,具有全球的視野,其解決方案和技術都充滿前瞻性,可搜羅全世界最頂尖的產品,深受客戶信賴。此外,Tech Data 的香港研發團隊不斷尋求突破,推陳出新,加上公司近年集中投資於新世代科技, 來年 AI 方案定必大放異彩。

Tech Data Computer Service (HK) Ltd.
查詢電話:2197 2888
查詢網址:hk.techdata.com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