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海德思哲:僅22.8%領導者認為所處企業數碼轉型成熟

  •  
  •  
  •  

海德思哲日前發表「轉型亞洲:尋找數碼領導者」報告調查,幫助亞太區企 業根據數碼轉型對其領導力和人才儲備進行相應調整。報告顯示,僅22.8%的受訪者認為自己正處於數碼轉型的「成熟」階段。

三大特徵

報告對亞洲不同地區的307位企業領導者進行調查。報告顯示,當被問及自己企業的數碼轉型進程時,僅22.8%的受訪者認為自己正處於數碼轉型的「成熟」階段;而當被問及對所處企業數碼轉型滿意度時,認為自己處於「成熟」階段的受訪者對其取得的數碼化進程最為滿意,並更認為企業已通過改善流程、吸引內部人才、構建全新的業務模式,實現了理想的數碼轉型。

報告顯示,當被問及自己企業的數碼轉型進程時,僅22.8%的受訪者認為自己正處於數碼轉型的「成熟」階段。

根據調查結果,相比處於數碼轉型起步階段的企業,處於成熟階段的企業有以下三個特徵:

一、相較於提升短期營運效率更注重產品服務創新
當被問及數碼化戰略背後的主要驅動因素時,受訪企業均表示希望可以改善客戶體驗。然而,當被問及次要驅動因素時,處於成熟階段的企業與其他組別持不同看法。他們認為,可以提供創新產品及服務是第二重要的驅動因素;而其他組別則認為提高當前業務和營運管理的效率是第二重要的驅動因素。

二、戰略一致性
相較於其他組別,成熟階段組別的領導者經常會說:「我們的數碼化戰略是公司整體戰略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相較處於其他階段的領導者,他們會將更多時間投入到數碼轉型中:40%成熟階段組別的領導者表示會將一半或以上的工作時間用於數碼轉型中,相比之下,觀望階段組別的領導者僅佔9.9%,早期試驗階段組別的領導者佔5.1%。這其中的根本原因是:對於領先的企業而言,數碼轉型不僅僅是改變業務的一部分,更是已徹底融入企業的內部文化。

三、投資人才
成熟階段組別企業領導者大多表示,他們已制定了完善的政策,用作保障企業內部順利推動數碼化技術的運用。與處於其他階段的團隊和員工相比,成熟階段組別企業更傾向於培養團隊和人才,更經常招募擁有數碼才能的領導者。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