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香港館正式開幕

  •  
  •  
  •  

「香港館」昨天正式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的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中正式開幕。館內全面展示本港創科企業、學界及專家的最新創科成果,展現香港致力推動創科發展,以把握大灣區的商機。

「香港館」由創新科技署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今年再度於高交會亮相。除了展示本港的卓越創科發展,推動本港與内地、以至國際高新科技企業合作外,並提供有效平台促進彼此在商業及科技領域的交流,進一步拓展未來商機。

「香港館」昨天正式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的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中正式開幕。

五間香港研發中心

本港五間研發中心,包括汽車科技研發中心(APAS)、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LSCM)及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展出於第四十七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獎的

「新型絹絲單紗」。傳統絹絲生產過程中涉及勞動密集工序,並消耗大量能源,但「新型絹絲單紗」紡紗系統可縮短生産時間達 20%及有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減低能源消耗達 15%,同時將生産效率提升 20%。這項嶄新技術不但令工廠環境大幅改善,更能令出產的絹絲單紗保持良好品質。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I)再次全力支持「香港館」,並推廣其尖端的創新發明。

除五間研發中心外,其他科研機構包括香港檢測和認證局、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亦於「香港館」中展出其創新發明及服務。此外,為培育本港科技人才發展,本地初創企業包括有光集團有限公司及香港鐵皮石斛檢定中心有限公司亦獲邀參展,讓本港初企盡展潛力,並提高其在中國內地及國際市場的曝光率。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