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ure Storage公布2020年六大數據儲存趨勢預測

  •  
  •  
  •  

全快閃儲存平台供應商 Pure Storage 日前公布2020年六大數據儲存趨勢預測,透過剖析企業於數據運用與企業儲存服務的發展趨勢,讓企業掌握有效調配數據資源的策略,讓數據價值發揮最大效能。

Pure Storage針對2020年數據運用與儲存架構發展的六大趨勢預測包括儲存即服務的訂閱模式帶動創新服務、物件儲存重新崛起、現代數據分析技術日新月異、以QLC Flash挑戰不可能的任務、AI將由諮詢角色轉變至自動決策以及容器成為主流並提供持續性儲存效能。

各行各業都在引入尖端科技,即使是大企業亦要借助這股數碼浪潮,提升客戶體驗,創新業務,以保持其領導地位。Pure Storage 港澳區總經理陳錦全指出:「數碼轉型正在改變企業固有的營運模式。多年來,緩慢、複雜的傳統存儲系統是無法應付現代的數據量和速度,更是發展新世代數據分析及突破的一大障礙。未來Pure Storage已做好充足準備,並協助更多企業解決儲存上的挑戰,讓企業於數據應用中運籌帷幄。」

Pure Storage 港澳區總經理陳錦全指出,六大預測都與Pure Storage的發展息息相關。

AI轉變至自動決策

隨著企業對自動化的需求增加,人工智能 (AI) 將由企業諮詢角色轉變至自動化運營。企業 想要設置策略並讓供應商部署,需透過Kubernetes和容器管理的聲明性作主導。

在2020年,將有更多企業對AI採取開放態度,以進行更多業務決策分析、設定預測模式及問題偵測等,而此特性對AI應用(如異常偵測和自動主因分析)至關重要,並有助AI應用擴展及適用於更大範圍和情境。

容器成主流

隨著低成本以及能夠加速應用部署而設置的Kubernetes和VMware容器,將迅速擴展至主流應用上。現時,業界正逐漸把主流(tier-1)應用或核心系統部署於容器上,但其應用仍需依賴核心系統效能,因此容器需提供持久的儲存效能,方能實現數據庫和應用的重新平台化。

(左起) Pure Storage 港澳區銷售總監Benjamin Chan、Pure Storage 港澳區總經理陳錦全以及 Pure Storage 港澳區銷售總監Man Law分享了Pure Storage最新的發展狀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