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ophos Intercept X for Mobile 防新發現敲詐程式

  •  
  •  
  •  

下一代網絡安全世界領導廠商Sophos 新推出 Intercept X for Mobile,既能提升Android及 iOS裝置防衛,亦為Chrome OS裝置增添安全效能,防範新Fleeceware(敲詐程式)。

收費的敲詐程式仍然肆虐

SophosLabs在2019年9月於Google Play上,首度發現Fleeceware(敲詐程式),這類就一些其他免費或平價應用程式一直有提供的功能。向未有起疑的消費者苛索收費的敲詐程式仍然肆虐,更有超過二十個同類程式被發現。Google本身的數據甚至顯示,這些Fleeceware有近六億宗安裝。

Sophos首席產品總監Dan Schiappa表示:「Fleeceware和其他無恥的應用程式開發者根本在走鋼線,但求避過應用程式商店那些明確嚴格的條款。這等鬼鬼祟祟的行為無疑是不道德的,但卻並非違法。更令人擔心的是,這些偷偷摸摸的網絡罪犯日益針對流動裝置發動攻擊,意圖賺取金錢,又或作為入侵企業網絡的便捷途徑。雖則攻擊者會乘著有一些裝置欠缺保護,又或未曾修補的系統漏洞來進行攻擊,但其實沒有任何流動裝置可以完全免疫。Intercept X for Mobile正正能夠為用家抵擋這類高危的應用程式及惡意內容,同時保障儲存於流動裝置上的業務數據安全。」

Sophos 新推出Intercept X for Mobile

Intercept X for Mobile的防護

Sophos Intercept X for Mobile保護用戶以及其裝置和數據,免受已知或前所未見的流動威脅。全新設計的用戶介面簡化了安全管理,還有助於殘障人士操作:

  • 裝置安全:Intercept X for Mobile持續監察安全隱患,當流動裝置出現感染跡象時更會向用戶和IT管理人員發出警告,以便他們能迅速自動修補問題,同時撤消相關裝置對企業資源的存取權。合規檢查則會偵測越獄 (jailbreak) 和替程式取得系統最高使用權限 (root) 等行為,審查作業系統版本等等,從而提醒用戶與IT管理人員相關違規事件兼採取自動化應對措施。
  • 網絡安全:實時監測網絡連接以找出可疑活動,並警告用戶和管理人員任何潛在的中間人 (Man-in-the-Middle,簡稱MitM) 攻擊。網頁過濾及URL檢查功能就會阻截裝置存取已知的有問題網站,防止用戶接觸到不適當的內容。方案亦會透過SMS短訊釣魚偵測功能找出惡意URL連結。
  • 應用程式安全:偵測出安裝到裝置上的惡意或可疑應用程式,以免用戶受到惡意程式、勒索程式和諸如Fleeceware等他們可能不想要的應用程式影響。新方案若與Sophos Mobile或Microsoft Intune等其他統一端點管理 (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簡稱UEM) 解決方案整合,便可讓管理人員制定條件式存取政策,在發現威脅時限制裝置存取應用程式,數據及企業資源。
  • Chromebook安全:全新Chromebook安全擴充功能協助Chrome OS用戶防範不適當或惡意網站內容,還提供應用程式白名單與攔截名單,以及讓IT管理人員報告裝置狀況和配置設定。

IDC項目副總裁Phil Hochmuth指出:「採用Intercept X for Mobile是整合多個端點管理平台的最佳方法,有助於落實一致的政策,帶來周全的保護,讓用戶一方面可選用偏愛的裝置,一方面保持生產力。該方案提供了一流的防護和頂級效能,使管理人員毋須費盡時間和心血也能妥善管理及保護傳統與流動端點。」

Intercept X for Mobile現已用獨立授權證的形式供應。該方案亦可與新的Sophos Mobile 9.5 UEM方案綑綁供應,以額外的端點管理效能搭配綜合流動威脅防禦方案,帶來完整、安全的UEM平台。用户毋須作中央管理的個人用戶,可到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Intercept X for Mobile免費版。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