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電訊為南豐集團及裕華國貨 締造綠色建築及可持續發展

  •  
  •  
  •  

香港電訊為南豐集團及裕華國貨提供綠色建築方案,助他們實現綠色發展的目標及可持續的未來。綠色建築是全球的新趨勢,包括將現有建築進行造改以提升能源效益,以及為新建築引入更具環保概念的設計。

憑藉最頂級的固網及流動通訊網絡以及全面的夥伴生態圈,香港電訊提供全方位的綠色方案,由網絡設計、專業諮詢、系統整合、執行、維修、技術支援以至管理式服務,並可協助企業達致綠建環評及能源和環境設計領先認證計劃 (LEED) 的認證。綠建環評是一套專為香港而設、為建築物可持續發展表現作中立評估的權威工具,而能源和環境設計領先認證計劃是全球廣泛認可的綠色建築評級系統。

香港電訊將會為南豐集團位於啟德的甲級寫字樓及零售項目AIRSIDE提供資訊及通訊科技基建及度身訂造智能Wi-Fi及分析平台,為發展商提供一個穩健的基建,配合其智能及綠色的建築發展。

南豐集團位於啟德的甲級寫字樓及零售項目AIRSIDE。

AIRSIDE為南豐集團的旗艦發展項目,呈獻一種嶄新的都市生活風格「和而為一」(Wholeness) 概念,並將成為香港最新的地標。「和而為一」(Wholeness) 概念引領不同面向的人和社群聯繫互動,與自然根本融和,啟發自我圓滿的人生價值。利用香港電訊先進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基建,南豐集團可以部署物聯網感應器及其他可持續技術以維持一個可持續的未來。香港電訊具彈性及度身訂造的 Wi-Fi 方案,有效推動人與人之間以「和而為一」(Wholeness) 的生活態度與社區連繫。

在另一個項目上,香港電訊與智能及綠色建築方案供應商萬家智控合作,為裕華國貨位於尖沙咀的裕華國際大廈進行翻新,以改善大廈的能源效益及為公司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透過採用全面的物聯網及能源管理方案,將可大幅提升大廈的能源效益,並可促成裕華國貨日後取得能源和環境設計領先認證計劃的金級認證。

香港電訊與智能及綠色建築方案供應商萬家智控合作,為裕華國貨位於尖沙咀的裕華國際大廈進行翻新,以改善大廈的能源效益及為公司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萬家智控創辦人林恒一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與香港電訊合作,為客戶提供能源管理方案,以提升他們的生產力及營運效益。我們的方案結合傳統的大廈樓宇控制系統與先進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協助我們的客戶掌握他們能源使用狀況,以達致節省能源開支的目標。透過簡化能源流程,我們可以節省高達百分之三十的能源。」 

裕華國貨董事總監余偉傑表示:「全面的物聯網及能源效益管理方案翻新了我們有逾40年歷史的大廈。我們衷心感謝香港電訊專業的項目諮詢團隊及相關的方案,讓我們可優化能源使用及提升可持續性發展,以符合能源和環境設計領先認證計劃金級認證的準則。」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表示:「我們深明發展商尋求不同方案改善他們的物業及提升營運效率,藉此吸納優質租戶及提升租金,而新興的綠色建築技術正好可以發揮關鍵的作用。」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

陳先生續稱:「5G是綠色建築技術的強大驅動力,可推動物聯網、視象分析及機械人流程自動化等綠色建築技術的發展。我們深信我們領先的固網及流動通訊網絡,以及結合端對端應用方案的全面物聯網生態圈,可協助全港不同行業的企業實現數碼轉型及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