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澳門電訊與自動系統推出網絡資訊安全防護中心SOC²

  •  
  •  
  •  

澳門電訊與ASL集團旗下之Automated宣佈聯手打造的高規格網絡資訊安全防護中心SOC2現已推出,除了可以協助企業確保自身網絡合乎安全標準,同時使企業在監控與預警專項上符合澳門網絡安全法的相關要求。透過雙方是次合作,不僅提升了澳門資訊安全保障,同時能更有效推進澳門智慧城市的全面發展。

日前,澳門電訊與Automated舉行了合作協議「雲簽約」儀式,正式為SOC2 於澳門揭牌。澳門電訊商務副總裁湛寶儀、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和自動系統(澳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美君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並邀請了雙方團隊見證,包括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官及高級副總裁施浩生、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資訊安全及網絡服務高級總監鄔展超、澳門電訊商業服務拓展及方案總監吳振德、澳門電訊網絡運作總監伍時耀、澳門電訊市務總監余少雄、及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資訊安全營運中心助理經理蘇永良。

SOC2網絡資訊安全防護中心坐落於澳門電訊大樓內,由擁有符合多項國際認證標準的澳門電訊數據中心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援,中心更支援安全資訊與事件管理 (SIEM) 和態勢感知雙技術平臺,以及具備接近10年在香港營運資訊安全運作中心 (SOC) 和服務大型企業之豐富經驗。

澳門電訊商務副總裁湛寶儀表示:「澳門電訊致力推動『數碼澳門』智慧城市建設發展,除透過持續長遠的投資計劃,引進嶄新的通訊技術服務,不斷完善網絡基礎設備外,亦透過與資訊界別不同行業先驅合作,將優質的應用服務引進澳門。是次與Automated合作推出SOC2,豐富了我們不同範疇的安全服務,澳門電訊將透過一站式的完整智慧轉營方案,覆蓋基礎建設、網絡以至安全,助企業業務開展一步到位。」

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和自動系統(澳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美君表示:「澳門是Automated 於亞太區的關鍵市場之一,我們一直致力為澳門企業提供優質IT 服務。是次夥拍澳門通訊業龍頭澳門電訊共同成立SOC2,將充份發揮我們強大的協同效應,滿足澳門客戶符合網絡安全尤其澳門網安法的殷切需求。此次合作象徵着Automated帶領這專業安全業務為跨區化發展邁出重要的一步,同時貫徹Automated 的全新「即服務」(as-a-Service) 業務模式,協助客戶數碼轉型。」

是次兩強攜手合作,利用澳門電訊強大穩健的基建、專業網絡團隊、客戶網絡及經驗豐富的銷售團隊,加上自動系統於網絡安全領域的領先技術、深厚經驗及專業人才,將國際級的SOC服務由香港引進至澳門,為港澳客戶提供全面的網絡保護。

SOC2網絡資訊安全防護中心提供7 x 24實時監察,能夠準確預防及偵測網絡攻擊,營運安全團隊由不同領域的安全專業人員組成,從日常監察分析的工程師到安全專家均經過嚴格的培訓及考核,結合完善的事故分析機制,及時為客戶提供可靠安全的技術建議。

擁有澳門電訊先進5G技術和強大網絡支援的SOC2,能夠全面高效監察企業內部及外部網絡,加上透過Automated的網絡攻擊情報智能平台 (A-TIP) 引入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掌握國際時刻變化的安全威脅情報,有效地確保企業網絡安全。

SOC2提供多種服務計劃,並可快捷地按企業實際需求度身定制服務,當中包括防止大型事故的安全方案。此外,利用與IT供應商構建的生態圈,澳門電訊與Automated打造的SOC2能夠融合開放源碼以及第三方的技術,能夠隨著企業的增長,快速應變配合其需要。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